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妊娠高血压会增加早产的风险?造成的6大危害,不可不知!

2021-03-23 08:31:22      

妊娠高血压是在妊娠期间的一种典型高血压症状,这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妊娠高血压对于孕妇以及胎儿都有较大的影响,所以在发现妊娠高血压的时候要加强控制,否则就会造成比较大的危害。

妊娠高血压会带来什么影响?

1、增加剖腹产风险

一般情况下妊娠高血压的症状都是比较轻微的,但是在接近分娩的时候,症状会表现得明显起来,这种时候需要加强注意。因为在这种时候比较关键,妊娠高血压症状明显的时候,有可能会提高剖腹产的风险,正常情况下,虽然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太大影响,但是会干预到父母对分娩方式的选择。

2、先兆子痫

这是一种高血压可能会引发的问题,患有妊娠高血压的,母亲在分娩的时候会有可能患上先兆子痫,主要就是表现为全身抽搐或者呼吸暂停问题。这是有可能导致孕妇在分娩期间死亡的,所以在怀孕期间检查出妊娠高血压,就要长期进行控制,并且在分娩的时候做好预防工作。

3、心力衰竭

妊娠高血压是会引起相应的综合症状的,在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导致孕妇心力衰竭,与此同时还会引发脑出血或者是血液循环障碍等多种问题。这都是以心力衰竭为主要症状引发的,不仅仅无法保证患者正常分娩,还有可能会在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死亡。即便是在得到控制的时候,也会引发胎盘早剥的症状。

4、影响孩子发育

妊娠高血压除了会影响孕妇身体健康以外,对孩子的身体发育情况影响比较严重。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子宫内的胎儿可能会出现发育迟缓的问题,这种情况的概率在妊娠高血压的情况下普遍偏高,而且胎儿在出生的时候可以发现体重是明显低于正常标准的,如果不能够有效缓解这种问题,就有可能导致胎儿死亡。

5、早产

如果妊娠高血压的症状比较严重,并且疾病还在持续发展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导致提前分娩引发早产问题。早产问题对于母亲的身体损伤并不会太大,但是对于胎儿来说,影响就较大一些。早产儿的生存能力是比较低的,并且容易在早期出现窒息或者肺炎等呼吸系统问题,会加大新生儿的死亡率。

6、影响大脑发育

妊娠高血压的患者会导致孩子大脑发育不正常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长期受到疾病的影响,孩子身体耐受能力较弱,而且疾病会影响到在子宫内的胎儿发育。因此,即便是正常分娩之后,也会影响到体格以及智力成长问题。

妊娠高血压是一种有较高风险的疾病,无论是对母体还是对孩子都是有巨大伤害的。为了保证双方的健康,女性在怀孕期间还需要定期检查血压,并且长期控制妊娠高血压的症状。

(责任编辑: )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妊娠高血压会危害下一代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指孕妇在妊娠期发生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原发高血压并妊娠、子痫等,是一种在孕妇在比较常出现的独有疾病,往往是在孕妇妊娠2……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世界高血压日:妊娠高血压危害不小,孕妇血压超过这个数要警惕!

血压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若是血压持续超过正常值,则会造成高血压的出现。高血压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非常常见的,此外,也有一类特殊的人……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