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的6大常见并发症,要小心预防!

2021-05-05 08:10:03      

冠心病是生活中的常见严重疾病,冠心病除了会急性发作的时候引发患者死亡以外,还会引起各种并发症,对患者会造成巨大的伤害。一些严重的冠心病患者,除了会影响血液循环以外,还会导致心脏破裂,因此就常常未及到患者生命安全。

冠心病患者并发症有哪些?

1、心脏破裂

心脏破裂是一种冠心病患者可能会患有的并发症。这种并发症的发作概率是非常小的,但是是危险性最大的一种,患者在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疼痛,并且血压迅速下降,有的患者会发生眼球上翻以及意识丧失的反应。这些都是心脏破裂引起的应激反应,大部分患者会在发病的时候迅速促使很难急救。

2、心律失常

冠心病的患者时常都会伴有心律失常等并发症,这是一种心脏出现问题的典型表现,在受到局部栓塞的影响后,心脏跳动频率就会明显改变。心律失常主要表现在患者的心电不稳,引起心室颤动以及室性心动过速问题,有的时候也会表现为心跳速度过于缓慢,所以在发现心律失常的时候,患者需要长期保持心情的平稳,避免过于激动。

3、血栓

血栓是冠心病患者的常见并发症,这也是导致冠心病的原因之一,在发现冠心病一段时间后,心室内壁的血栓就会脱落,可能会导致其他部位不同程度的动脉拴塞问题,常见的就是四肢或者是脑部。所以冠心病的患者就需要长期控制血栓疾病,如果引起相应的脏器动脉栓塞问题,是有可能引起比较严重并发症,甚至导致患者失去生命的。

4、休克

冠心病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休克反应,因为冠心病患者会有一定的低血压现象,如果血压非常低的时候,冠心病患者面色会显得苍白,并且出现意识模糊,身体无力的表现。这种时候就有可能会引发休克问题,所以冠心病患者需要在生活中长期维持血压,保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出现危及生命的情况。

5、乳头肌功能丧失

冠心病患者常常都会出现乳头肌功能丧失问题,可以通过听诊心尖区来听到响亮的吹风样杂音,这就是乳头功能丧失的初步表现。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冠心病患者还会导致心脏功能受到影响,最终会引发心脏衰竭问题,发现这种情况要早期控制疾病,避免恶化。

6、乳头肌断裂

除了乳头肌功能失常以外,冠心病患者还会有乳头肌断裂的风险。因为冠心病患者在发病期间对乳头肌的影响较大,有可能直接造成乳头肌损伤,所以会导致乳头肌断裂引起患者死亡,可以在日常中观察体征,发现患者的心音减弱,这种时候就可能伴随着心脏衰竭或者是休克问题。

冠心病患者并发症比较严重,稍有不慎就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在长期控制并发症的时候,要注意患者的状态。如果患者有生命体征的明显改变,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冠心病的危害大,应谨防这几种严重并发症!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冠心病的风险越来越高,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冠心病应该及时的进行控制,不然会让病情反复发作,从而……详细>>

小心冠心病这些并发症 冠心病预防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的病因有很多种,有的患者是因为血脂过高而患上冠心病,还有的是因为高血压、糖尿病,还有过度肥胖也是冠心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吸烟喝酒……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冠心病的并发症有4种 预防冠心病怎么吃才好?

冠心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心脏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通常会发生很多严重的后果,比如一些冠心病的并发症,如果说并发症一旦发生,疾病的治疗就……详细>>

冠心病早期如何治疗?冠心病及并发症的防护?

冠心病的患者在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一般通过检查可以发现,冠心病如果在早期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