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心梗发作很危险,赶快采取这5大急救措施,关键时刻能保命!

2021-04-24 08:07:54      

心肌梗死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受到外界因素影响,导致血管收缩力度较大,就可能会引发心肌梗死问题,这是需要立即进行抢救的,时机非常重要。如果错过了抢救时机,患者通常就会死亡,因此在突发心梗的时候就要了解具体的抢救方法。

心肌梗死要怎样抢救?

1、避免独自前往医院

心肌梗死的患者在病发的时候独自前往医院是很危险的,因为患有疾病的患者如果加强活动会导致心脏负担加大,所以心梗患者在发病期间不能继续活动,否则是有可能会加剧心梗恶化,导致呼吸骤停的。除此之外,独自活动心梗的患者,还会因为生活中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身体受到更大的创伤。

2、避免喝水

心梗的患者在急性发作的时候要避免喝水,一般情况下具有心梗风险的患者喝水是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能够起到缓解疾病预防症状的作用。但是心梗发作期间,患者喝水是有可能会维持生命的,在喝水的时候会导致患者出现一定量的活动,并且有可能导致患者呛咳,这种时候除了会引发吸入性肺炎以外,喝水的患者还会导致心脏无法承受过大压力,引发胸闷气短以及呼吸骤停问题。

3、服用硝酸甘油

在突发心梗的时候可以给患者服用硝酸甘油,但是在服用之前需要给患者测量血压,血压值与硝酸甘油的使用有着比较大的联系。另外一般情况下服用硝酸甘油可以缓解患者的心脏症状,但是血压过低的时候,服用硝酸甘油就有可能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使患者休克。如果血压不低,趋于正常值的情况下就可以服用硝酸甘油,并且要让患者躺下休息。

4、进行心脏复苏

在发现心梗患者的时候,有条件的要随时准备心脏复苏,最好是由学过相关知识的人群来进行。因为心梗患者随时可能会出现心跳和呼吸骤停问题的,这种时候心脏复苏可以有效保证患者血液循环,增加患者存活的概率。但是要根据患者的情况来看,如果没有相应经验或者是非专业人员,就不要随意进行心肺复苏,不然可能会导致患者肋骨骨折,或者是加大心脏负担。

5、保持患者情绪

在急性发作心梗的时候,患者的情绪也比较重要,因为有些患者过于慌张,会出现情绪过于激动的情况,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患者可能会想要呼救或者是进行活动。这种时候要稳定患者的情绪,因为情绪激动的时候会增加心脏耗氧量,加重病情,除此之外患者如果是想要深呼吸或者咳嗽,要注意避免加大身体的活动幅度。

心梗是一种容易急性发作的疾病,在发作期间要做好处理措施。如果错过了心梗的抢救时期就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如果是患者孤身一人的情况下,再拨打120以后就要保持休息,避免过度活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急救措施 心梗的急救 心梗

突发心梗应该如何急救?做好这5个急救措施,能救命!

心肌梗死,又叫做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心肌梗死造成的后果是较为严重的,急性心肌……详细>>

快速判断急性心梗?谨记2大急救法,关键时刻能保命!

急性心肌梗死是发病率比较高的心内科急症,因为冠状动脉狭窄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冠状动脉出现持续性缺血和缺氧,从而导致心肌坏死。心脏依靠心肌……详细>>

心梗发作怎么挽救生命?这4大急救措施要做好!

今年是一个多事之年,在这寒冷的冬季很多年轻的明星,都因为心脏问题离开了我们。并且在短短一年之中,也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一些年轻人由于工作压……详细>>

心梗来临时如何急救?掌握6个小常识,关键时刻能救命!

心梗是急性心肌梗塞的简称,这是非常凶险的疾病,发病后几个小时内就会死亡。不过只要恰如其分的急救,快速送进医院做治疗就能挽救生命。详细>>

发生心梗的急救措施有哪些?患者突发心梗进行自救时如何选择药物?

心梗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夺去了不少人的生命。心梗是一种凶险急症,许多家庭因为不懂急救措施,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掌握正确的心梗抢救常识,对……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