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高血脂不注意易形成血栓?高血脂可对血管造成5大致命危害!

2021-05-12 08:25:42      

高脂血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主要就是指血浆里面的血脂含量超过一定范围,在逐渐加重的时候就会引发疾病。除此之外高血脂会影响到身体的内分泌功能,因此对于血管是有一定伤害的,需要认清高血脂对血管的危害,这样才能有效避免相应的心血管疾病。

高血脂会对血管产生怎样的危害?

1、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引发动脉粥样硬化,问题是高血脂容易导致的常见问题,因为高血脂本身是属于慢性疾病,如果不能长期控制就会导致血脂持续升高,而大量的血脂在身体中是不会自行消失的,有一部分血脂就会沉淀在血管之中,长期影响到血管功能。如果血脂达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会引起相应的血管病变,动脉粥样硬化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会导致动脉血管变得脆弱,容易引发相应病变。

2、形成血栓

高脂血症是很容易导致血管中形成血栓的一种疾病,因为高血脂本身会会导致大量的血脂在血管中沉淀,这些血脂如果不能及时排出或者是进行代谢,就会加重血管负担,除此之外血液通路会受到大量血脂的堵塞,而出现不通畅的情况。一部分血脂会伴随着血液中的废物和杂质逐渐沉淀形成病变,这样就容易形成血栓,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

3、加速血管病变过程

长期高脂血症是容易加速血管的病变过程的,因为高脂血症会引发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不同的情况,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功能以及循环系统功能都会受到影响。不论高血压和高血糖是否为原发疾病,都会不同程度的受到高脂血症的影响,导致血管内的负担越来越大。这些慢性疾病都是会引发血管病变,甚至是引发相应心脑血管疾病的,所以就会很大程度的加速血管病变过程。

4、诱发心脏动脉硬化问题

如果高脂血症诱发心脏动脉硬化就容易导致冠心病,一般冠心病的发作原因是比较多的,而高血脂是其中主要的一个因素。如果长期高血脂形成血栓,并且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就容易引发患者冠心病问题,心脏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并且心肌受损就会引起梗塞和缺血病变。

5、导致血管破裂

高脂血症是会让血液内的胆固醇逐渐升高,形成动脉硬化问题的,在动脉硬化的时候即便没有形成血栓,也会导致动脉变得脆弱。一般来讲硬化的斑块会在脑血管内堆积,逐渐形成血栓,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使血管变得狭窄,还会直接对管壁造成刺激,所以血管在这个过程中受到刺激,就有可能破裂,引发出血问题。

高血脂是会给身体带来巨大伤害的,其中比较典型的伤害都在于血管的病变,所以患者在患有高血脂的时候除了要控制血脂以外,还需要长期针对自己的血管进行检查。如果患者发现了明显血管病变的问题,要在早期开始治疗,避免引发其他疾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对血管的危害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的危害有多大?高血脂可能导致肝损伤

大家都知道,高血脂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而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中老年朋友。所以,中老年朋友,特别是老年人,更应该多注意身体,特……详细>>

高血脂的最大危害是什么?高血脂会诱发什么疾病

高脂血症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高血脂是引起人类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下面我们看看,高血脂对于老年人来说,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高血脂易诱发脑梗 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浆里面的一些血脂含量,超过了一定的范围,严重的话会引起一些疾病,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千万不能小觑高血脂,一定要及时改变……详细>>

高血脂的十大危害 高血脂会导致多种疾病

近年来,血脂问题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血脂异常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冠心病、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对人类的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