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早期的4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调理,防止病情加重!

2020-12-13 08:57:02      

冠心病就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心血管疾病当中很常见的一种。冠心病发病率很高,对人体的健康危害也很大,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疾病,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冠心病的发病群体多见于中老年人。一旦出现冠心病,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及治疗。因为冠状动脉是供应心脏的动脉,当冠状动脉发生问题时,心脏就会受到影响。各种心脏疾病也会随之而来,患者会出现胸闷、胸痛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会危害到生命。

那么冠心病早期有哪些临床表现呢?

1、胸部不适感

心脏所处的位置在人的胸腔左侧,因此一旦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最先出现表现的一定是胸部的不适感。在冠心病初期,有些患者症状不是很明显,但是有的患者就会出现胸闷以及胸痛的现象。疼痛程度也是轻重不一,疼痛的性质主要是紧缩样疼痛。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放射性疼痛,疼痛会放射的胸骨、心前区、左肩等位置。

2、胸闷

在冠心病初期,患者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胸闷的感觉。有的患者出现的比较频繁,有的患者胸闷的感觉就比较少。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表现得比较明显,当睡觉枕头比较低的时候,患者就会有明显的胸闷感。如果把枕头调的比较高的话,胸闷感就会有所缓解。还有的患者在熟睡以后或者平躺的时候,胸部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呼吸不畅通的感觉。但是这些感觉站起来后就会有所缓解。

3、其他部位的疼痛

冠心病患者还会有身体其他部位的疼痛。有些患者在运动的时候或者在运动完以后,就会出现腿部疼痛、牙齿疼痛、以及头部疼痛等表现。这些症状也是受到冠心病的影响,有时候也是因为胸部疼痛呈放射性而导致。

4、影响心跳

冠心病除了导致疼痛胸闷的现象,还会影响到心跳。可能在疾病初期患者的心跳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是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反反复复出现心律不齐的现象。还有一些患者,在没有任何因素的影响下,出现心率过快或者是心率过慢的现象。

以上都是冠心病最常见的几种表现,一旦出现以上一种或者是几种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因为这一疾病风险比较大,不及时就诊的话,可能会危及到生命。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冠心病发生时的5个征兆,应早发现早治疗!

很多疾病的发生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冠心病就是这样一种疾病。冠心病患者早期会出现一些征兆,如果我们发现这些……详细>>

早期冠心病有什么信号提示

早期冠心病有什么信号提示,胸闷憋气是冠心病的症状吗,冠心病会引起胸闷憋气吗,冠心病会导致患者胸闷憋气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解析早期冠……详细>>

冠心病是遗传性疾病吗 冠心病怎么早期发现

在治疗冠心病时,如果能在患病早期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治疗,则患者所受到的伤害会更小。那么,究竟冠心病怎么早期发现呢?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出现这4种情况暗示是冠心病的信号!

冠心病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也都知道一旦患上冠心病,有时候会因为发作而丧失性命,特别是一些中老年人。而很多人都知道冠心病在出现后心脏会有……详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

冠心病要与哪些疾病鉴别?临床认为冠心病的诊断应与心肌炎肥厚梗阻性心肌病心包炎胸膜炎等进行鉴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