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头晕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血管病变很可怕?身体出现这5种症状是血管病变的信号,赶快上医院!

2021-05-12 08:37:39      

目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而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也就是血管方面的病变。出现血管病变的时候一般都很难进行辨别,因为血管病变的症状与其他疾病的症状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也就需要进行相关的辨别诊断,才能够有效的发现问题。

血管病变会引发哪些症状?

1、胸痛

胸痛一般是各种严重的疾病导致的,就比如心脏疾病,心脏疾病引发的胸痛非常剧烈,并且在短时间内需要对患者进行抢救,否则患者就会有死亡的风险。但是血管病变同样有可能会造成胸痛症状,这是因为血管病变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会影响到心脏功能,但是这个过程中还没有对心脏造成过大的伤害,也就没有出现心脏疾病。也就会发现患者胸痛的症状明显,但是心脏的功能没有太大的异常。

2、头晕头痛

头晕头痛症状在生活中很常见,各种疾病都有可能会引发不同程度的头晕头痛。如果血管出现病变,同样有可能会引发头晕头痛症状,此时可以对患者进行血压测量,因为血管病变的时候引发头晕头痛,大部分都是与血压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血压明显升高,往往也就可能会加重血管粥样硬化的病变。

3、肢体麻木

局部的肢体麻木是血管受到损伤,影响到了循环系统功能导致的一种典型症状。很多人喜欢长时间坐姿或者是保持一种特殊的姿势,这些姿势保持的时间久了,也就会导致脚部有一定的麻木感觉,这也就需要警惕双下肢的血管狭窄。因为肢体的血液循环不如躯干部位,如果长期受到影响,血液循环也就会出现问题,并且在局部的血管更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引发病变。

4、失眠焦虑

失眠焦虑问题是长期受到疾病影响可谓倒置的问题,由于血压或者是其他的血压问题逐渐明显,在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引发器质性病变,在这种时候也就更容易导致人变得焦虑,失眠的症状也越发严重。这种时候最好是针对血压以及其他的各种慢性疾病进行检查,避免疾病影响到血管的正常功能,引发血管病变。

5、肾脏衰竭

血管病变可能会导致比较严重的一种问题,也就是肾脏衰竭,因为在血管病变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会直接影响到内脏周围的血液循环。而肾脏功能出现问题的时候,常常会引发肾性高血压,这种时候会加大肾脏周围循环系统的负担,所以当肾脏周围的血管出现病变的时候,也就会直接影响到肾脏疾病的控制,从而引发肾脏衰竭问题。

血管病变是导致各种严重疾病的重要因素,一般在发现血管病变的时候,就要立即针对这种情况进行控制,如果形成了血栓或者是动脉粥样硬化,还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来保证身体健康。对于有原发疾病的患者,还需要长期控制原发疾病,否则血管的病变也会迅速发展。

(责任编辑: )

常头晕或是脑血管病变 脑血管病变的症状有哪些

平常我们讲的头晕,一般包括头昏、眩晕等不适。从神经内科角度而言,眩晕是指感觉到周围环境发生转动、晃动,或者自身觉得在转动;而头晕,一般是……详细>>

5种血管病变或造成猝死?早识别、早治疗!

血管如同交通枢纽,为每一个器官提供血液、氧气和营养。但随着年龄增长,血管逐渐变硬,部分物质易在血管壁沉积,可造成血管狭窄或堵塞,从而引发……详细>>

血管病变的5种类型,中老年人要小心防范!

血管病变是血管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出现病变的一种情况,如果发生血管病变是有可能会牵连到局部器官功能的,常见的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很可怕?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上医院检查!

很多人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的厉害之处,但却不知道它悄悄找上门来的时候之前身体会有怎样的征兆。但我们的身体明显有了一些不良信号并且影响到我们……详细>>

高血压患者警惕足部病变 腿部血管病跟心脑血管病一样可怕

高血压疾病发展到一定的时期,就很容易出现各类的并发症,同糖尿病导致引发的的下肢动脉并发症的病情相比,人们对高血压、高血脂导致的下肢动脉发……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