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中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要小心防范这6种心脑血管疾病!

2021-05-10 08:52:53      

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好发的一种严重疾病,会影响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即便是经过治疗,后期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所以中老年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也就需要及时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避免疾病对身体造成巨大影响。分清楚各类心脑血管疾病也就很重要。

老年人易高发哪些心脑血管疾病?

1、冠心病

冠心病是目前较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还会引起供血不足,导致心肌缺血性病变。并且容易在发作的时候直接对患者造成损伤,有时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生命危险。这主要是因为局部的血栓进入到了冠状动脉之中,影响到了心脏功能,从而导致冠心病发作,发现冠心病的时候也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2、脑中风

脑中风是典型的脑血管疾病,在雨雪中又被称为脑血管意外或者是急性脑血管疾病。其中就包括脑血栓或者是脑拴塞,这两种情况对于大脑都会有一定的损伤,并且在疾病出现之后,还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后遗症,常见的就有偏瘫或者失语等症状。发展到了后期不仅危及到患者生命,还会导致患者失去生活的自理能力,加重患者和家属的负担。

3、高血压

高血压同样是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明显增高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在长期患有高血压的时候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并且对心脏或者大脑直接造成损伤。高血压是引发脑中风或者冠心病的主要因素,所以也就需要长期进行控制,否则就会危及到患者生命的安全。

4、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是血脂水平过高引发的问题,在生活中就会严重危及到患者健康,并且增加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性。长期患有高脂血症的人群,就需要有效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还需要控制自己的原发症状,这样才能有效的保证身体健康。

5、心绞痛

心绞痛是长期患有冠心病可能会引起的症状,因为流到心肌内的血液减少,心脏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供给,这种时候也就会引发心绞痛,这是心肌梗死发作的前兆,如果不能够有效缓解,也就会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6、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是冠心病发展到了晚期的一种表现,主要也就是某种因素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的斑块出现破裂,此时血小板在局部堆积也就更容易造成心肌细胞缺血缺氧坏死的情况。这种时候坏死的细胞不能够修复,并且还会迅速影响到心脏功能。

心脑血管疾病导致死亡的概率是很高的,所以也就需要从不同的方面进行预防,在早期出现前兆症状或者是慢性疾病的时候,患者也就需要进行药物控制。如果是存在较高风险的患者,还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和检查。

(责任编辑: )

老年人易患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的功能已经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会表现为经常精神不振和口渴,甚至会经常流……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因有哪些?心脑血管疾病要如何治疗

心脑血管疾病是现代各种疾病中致死率最高的疾病,因为心脑血管疾病不单单是心脏和脑部这两个人体中最重要器官的疾病,更是全身性的,影响到全身组……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除了人类的自然死亡以外,很多人都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疾病死亡的,而心脑血管疾病则是现在各种疾病中导致人类死亡的病因之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