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需要进行什么检查?医生建议做这6项检查!

2021-05-23 08:41:20      

高血压的患者一般在初期诊断的时候就需要做好各种检查,这主要是要全面的观察患者身体情况,了解疾病发展的程度。因为高血压的患者,可能会存在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对身体的影响也非常巨大,因此就需要做全面的检查,才能够评估病情。

高血压需要进行什么检查?

1、血压检查

血压检查是针对高血压患者最基本的检查方法,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高血压患者一般在一天内需要进行1~2次的血压检查,这样才能有效的观察患者的血压波动,了解病情控制程度。如果是血压控制不理想的,还可以选择动态血压计来进行24小时内的血压监测,这样更有利于判断疾病发展的程度。

2、体征检查

患有高血压的患者一般需要进行体征检查,这主要是针对患者的身高体重以及生活方式等不同的问题进行了检查。这种检查可以根据患者的情况来对高血压的病因进行评估,了解病因后可以帮助患者针对引发疾病的原因进行调整,更有利于控制血压。

3、血生化检查

血生化检查主要也就是针对血钾空腹血糖以及血脂的不同数值的检查。因为高血压容易引发不同的并发症,就比如糖尿病,高血脂以及高尿酸血症。因此检查空腹血糖,血脂以及尿酸,就能够有效的辨别是否已经出现了各种并发症,因为这些并发症都属于代谢性疾病,会直接影响到对血压的控制,所以早期检查非常有必要。

4、尿液分析

尿液分析检查是针对肾脏功能进行检查,因为长期高血压的人群容易损伤到肾脏,会给肾脏添加巨大的负担,此时肾功能受到影响之后,泌尿系统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尿液异常就是最明显的一种变化。通过尿液分析就可以查明尿液是否出现了蛋白尿或者是尿沉渣的情况。

5、心电图

心电图检查是临床中的常规检查,主要是因为高血压可能会损伤到心脏以及血管,这样也就非常有必要进行相应的心电图检查,明确心脏功能是否出现问题,这样才能评估患者的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如果心脏功能已经受到影响,则需要进行相应的保养以及治疗。

6、医学影像检查

医学影像检查是针对内部器官和组织进行的一种常规检查。如果由于高血压的影响已经出现了实质性病变,就可以针对各个器官和组织进行相应的排查。而如果是在血管之中形成了血栓或者是严重的血管硬化情况,此时也可以通过血管造影来明确的查出。

高血压的检查并非是单纯的测量血压那么简单,因为高血压的主要风险就在于可能出现了各种并发症,因此在检查高血压的时候,也就需要对各种并发症出现的症状进行检查。如果在早期发现了异常的表现,也就能够尽早控制并发症,避免影响到患者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检查项目 高血压的检查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需做哪些检查项目?这6个项目必查!

高血压简直是身体上的隐形炸弹,当血压波动过大时,就会给重要器官带来不可逆的损伤,高血压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高血压患者需定期去医……详细>>

做哪些检查可以确诊高血压?有高血压还可以做运动吗?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广泛的发生在我们周围。但正是由于这种疾病过于常见,大部分患者对高血压没有足够的重视。甚至有部分患者高血压已经发……详细>>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高血压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高血压是指血压超出正常范围的血压,分为舒张压和收缩压,正常范围为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收缩压或者舒张压超……详细>>

高血压需要做哪些检查项目?高血压180要不要住院?

高血压是指在非药物控制的前提下,非同日3次测量诊室血压,收缩压大于等于140mmHg和(或)舒张压大于等于90mmHg的一种最常见的慢性……详细>>

高血压需要做哪些检查?

高血压检查的第一项,是测量血压。两侧血压对比核实,选取较高侧的数值。如果患者两侧血压的差值大于20毫米汞柱,较低的一侧有可能是肱动脉以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