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高发怎么预防?这6个方法可以预防高血压!

2021-05-31 08:31:35      

目前高血压已经是常见的慢性疾病,很多人都在早期无法及时的发现高血压,因此也就需要终身服药来控制血压。但如果能够在早期发现高血压其实是能够有效防治的,这样也就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压对身体带来的损伤。

该如何预防高血压?

1、低盐饮食

将预防高血压,低盐饮食就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在生活中太多盐分的摄入往往就会影响到血压,重口味饮食的人群都会出现比较大的血压波动,所以这就容易影响到血管的健康。想要预防高血压,首先也就从饮食上进行调整,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每天控制好食盐的摄入量,保证身体中的钠离子不会超标。

2、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新鲜的蔬菜水果汁中富含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进行补充,也就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进行调节。蔬菜水果中含有充足的镁离子与钾离子,这些微量元素都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压的发病率,帮助患者保持血管和心脏的健康,适量的进行摄入也就能够起到预防高血压的效果。

3、改善不良习惯

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影响到对血压的控制,最常见的也就是吸烟喝酒。吸烟是众所周知的不良习惯,会持续对血管以及消化道呼吸道造成巨大的伤害,常常会引发感染性疾病或者是血管硬化的问题,这就很容易导致高血压。而喝酒则是会加大心血管的负担,长期过量饮酒往往就会出现原发性高血压,并且还会降低降压药的效果。

4、减肥

在生活中可以发现,大部分高血压的人群都是属于肥胖体质的,所以肥胖作为高血压的主要诱因之一,也就需要首先进行调整。如果是体型肥胖的人群想要预防高血压,首先需要找准肥胖的原因,从原因上进行改善,并且在加强运动,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5、进行锻炼

一般在早期进行锻炼,都能够有效的预防血压升高,因为在锻炼的时候,本身就是对身体的代谢以及循环功能起到促进作用的,长时间的规律运动能够提升体质,帮助身体进行调节。而且适当的运动过程中还能够起到降压的效果,所以坚持良好的运动方式,也就能够有效预防高血压出现。

6、定期进行血压测量

预防高血压最好就要定期进行血压的测量,因为人本身对于血压的波动并没有太大的感受,通常是血压急剧升高引起不良症状的时候,才能够清晰的发现。在高血压出现之前,也就需要长时间进行血压测量,这样才能够明确的了解血压的具体变化,如果血压波动较大,也就能够在早期进行干预。

对于高血压的预防,需要根据不同的体质以及不同的情况来进行,如果是存在不良习惯的人群,则需要首先改善自己的不良习惯,如果是饮食上出现问题的,还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预防高血压方法 高血压

九种方法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病治疗八注意

美国研究人员认为以下九种方法可以帮助你更好的平稳降压:详细>>

6个症状暗示高血压的来袭 预防高血压怎么做?

高血压是一种危险的疾病,如果控制不好,很容易诱发中风、心肌梗塞等各种危险的并发症,所以人们要及时掌握高血压的危险信号,及早控制血压,避免……详细>>

高血压最青睐哪些人群? 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随着生活物质的提高,很多人的身体也很容易出现一些慢性疾病,尤其是高血压。高血压在近几年的发病率也是很高,而引起高血压的原因也多种多样,而……详细>>

高血压会烦躁失眠吗?白领预防高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在近些年来的发病率很高,本来高血压在中老人群中发病率较高,但近些年来,高血压在青少年也有着较高的发病率,而其中白领人群由于长期坐在……详细>>

吃什么食物预防高血压 预防高血压怎么饮食?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高血压?随着高血压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大家都想做好这方面疾病的预防工作,通过饮食调理可以起到预防的效果,那么吃什么食物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