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高血脂不重视小心诱发心梗,教你4招预防心梗!

2020-11-22 08:35:50      

俗话说得好,血脂不降百病生!也就是说血脂一高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随之而来,如冠心病、高血压、脑卒中,而在其中冠心病是最常出现的一种。有调查发现高血脂患者在5年以及10年内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比正常人高,而存在冠心病再加上血脂控制不住会导致心肌梗塞,说起心肌梗塞很多人都知道它的可怕之处,它在发生时救治不及时会危及性命。

什么是心肌梗塞?

当患者身体血脂过高,血液中的斑块增长速度就会跟着加快,时间一长血管狭窄会导致斑块破裂,血小板凝聚形成血栓将血管堵住,一旦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不畅,心脏没办法得到血液和氧气供氧,会出现心肌梗塞,特别是冠心病患者。

心梗会带来哪些伤害?

1、直接造成死亡

在心梗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救治会导致死亡,在新闻报道中经常会报导因为心肌梗塞来不及救治而丧失性命的案例。

2、寿命缩短

心肌梗死在发生时会随着心肌细胞不同程度的丢失而导致心脏不断损伤,随着心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也就会导致寿命缩短。

3、影响生活和工作

在发病时就算得到治疗,患者后期的生活质量严重下降,轻度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会受影响,跟不上正常人的节奏,没办法适应工作。

高血脂患者要如何预防心梗?

1、保持合理膳食

当发现自己血脂过高时要采取措施降血脂,同时要搭配合理饮食,多吃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避免高脂肪高热量,还可以摄取一些帮助清除斑块堆积促进血液流通的食物,如海带,木耳等。

2、锻炼

通过锻炼可以将身体多余的脂肪代谢出体外,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提高代谢,降低血脂的同时能防止心肌梗塞。

3、定期做检查

要定期在医生指导下做血脂,心脏以及其他指标检测,发现指标有异常时及时采取措施。

4、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

不要熬夜,毕竟长时间熬夜会导致心脏受损,在高血脂的影响下容易使心脏供氧供血不足导致心梗。

温馨提示,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它的发作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影响,因此不要小看高血脂,特别是它引发的心梗,在日常要做好措施预防才能保住生命,防止生活质量受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梗的方法 心梗的危害 心梗

登山致心梗 高血压登山要小心

秋末冬初和早春,我国多数地区的大气压、风速、温差都处于极不平衡状态,而变化多端的气候可能导致心脏血管发生痉挛,直接影响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详细>>

心梗越来越高发?预防心梗,要牢记这4戒1多!

心梗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强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近几年来,发病几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如今的患病人数至少有200万。心梗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详细>>

心梗治疗后再复发 复发率很高请小心

心梗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患者的血管中形成了粥样硬化斑块堵塞住血管造成的。这种斑块即使还未完全堵塞血管,也会像不定时炸弹一样随时可以在血管内……详细>>

心梗发作很危险,预防心梗要牢记3坚持,睡前4不要!

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死,它是由于心脏内部供血不足而引发的一种疾病,近几年由于很多年轻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心梗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为……详细>>

高血压易诱发心肌梗塞? 突发心梗怎么应付?

心脏是一个人的动力机器,动力停止,生命也就终结。因此,患有心脏疾病的病人不可忽视自己的疾病,心肌梗塞是心脏疾病的一种,而且病发时对人的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