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中老年人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要警惕血栓的症状!

2020-11-15 08:30:02      

身体血液流速正常,是维持生命健康的前提条件。如果出现了血流过缓或者是堵塞的情况,就容易对生命造成威胁,而血栓就是这个罪魁祸首。通过字面意思不难理解,所谓血栓就是血管中的血液被血块堵住了,血液流速不再顺畅就形成了血栓。

血管一旦形成血栓,其他的器官就无法正常的运转,生命会受到很大的威胁。所以现在很多养生人群对于血栓的预防,非常看重。想要身体健康,维持血管的健康是先要条件。而血栓在形成前,也是会有一定症状的,通过这些症状可以及时的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血栓形成会有哪些症状呢?

1、呼吸困难

由于血管堵塞造成血液循环不流畅,所以会出现供血不足,这就容易导致人体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这些都是血栓形成之前的重要症状。如果长时间发现自己经常胸闷或者呼吸困难,应该及时做检查。

2、易疲劳

平时生活中我们总会看到有这样一类人,看着是很认真的可能是在做某一件事情。然而做着做着是哈欠连篇,困意绵绵,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在平时也会感觉到身体很疲劳,容易犯困,这也是血栓的症状之一。

3、说话不利索

排除掉一些语言障碍疾病的患者,正常人平时在语言表达上是非常流利的。但是身体一旦形成血栓,还会出现说话结巴不利索的情况,同时会伴有头昏头痛的症状,这些都是形成血栓,很明显的症状表现。

4、嘴歪眼斜

嘴歪眼斜是血栓最明显的症状表现,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见过这一类的人群。因为血栓将血管堵住,造成供血不足,因此造成了神经系统的紊乱。这就会出现面部神经错乱,从而导致嘴歪、眼斜,有一些人甚至还会流口水。

怎样做才可以预防血栓呢?

血栓的危害这么大,所以我们要尽量在生活中防范血栓的形成。平常尽量避免久坐不动,长时间坐立不动,很容易导致下肢的血流速度变慢,加大了血栓形成的风险。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预防血栓的形成。在饮食上面要尽量避免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这些食物热量太高,容易造成动脉粥硬化,从而加大血栓形成的风险。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减少油脂的摄入。

血栓的危害虽然很大,但也并不是不可以预防的,平常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规律,养成早睡早起经常运动的好习惯,这些都是可以帮助预防血栓形成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预防 血栓的症状 血栓

中老年人出现这8种情况,是脑血栓的征兆,要警惕

脑血栓是一种十分严重的脑血管疾病,这是因动脉粥样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等多种因素造成大脑血管局部出现血栓的病症,通常在所有的病因中,动脉粥样……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经常出现这6种情况可能患上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脑部问题,主要是在脑部血管中形成血栓,可能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还会影响到周围脑组织和细胞的正常工作。脑血栓……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血栓?教你这4个时间段喝水,降低血稠赶走血栓!

如果说血液的粘稠度太高的话,对身体健康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一旦发生动脉血栓的话,会导致血循环出现问题。但是在我们的生活里,不少人对于相……详细>>

老年人出现这些情况小心血栓塞塞!多留意自己老人避免危险!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血管弹性会越来越差,也会因为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让血液浓稠度增加,就会让血管内皮受损严重,进而导致血管出现堵塞而引发……详细>>

身体出现这4个症状应该警惕血栓 看看你中招了没!

当血管受到堵塞时就会引起血栓,随着年龄的增长,长时间的久坐、一直不运动以及生活中的压力过大,都会减慢分解血栓的速度,若是血栓没有顺利分解……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