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这几种疾病容易导致心肌缺血,千万不要不当一回事!

2020-11-03 08:30:29      

心肌缺血在目前比较常见,但因为它的常见让很多人认为它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心肌缺血指的是心脏血液供应和心脏需要量间出现不平衡导致,虽说心肌缺血常见,但却会带来伤害,在发病时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心脏供氧不足,心肌能力代谢失调,会导致心脏没办法正常工作,所以对于心肌缺血要重视。

哪些疾病会导致心肌缺血?

1、低血压

血压过低时会导致主动脉供血量减少,进而导致心肌缺血,如果存在这种情况需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调节功能,适当补充营养让血压稳定,才能避免心肌缺血反复出现。

2、冠心病

冠状动脉狭窄阻塞也是导致心肌缺血的疾病之一 ,而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疾病是冠心病,所以冠心病也是导致心肌缺血的原因之一。

3、其他心血管疾病

如血液浓稠、心脏瓣膜病以及心肌本身发生病变导致心脏血液量减少,心脏供血不足、氧气需求量逐渐增加而导致心肌缺血,又或者存在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这些疾病会导致血管堵塞,血管中脂质物质过多而诱发冠心病,导致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在出现时有什么症状?

此病在发生时患者会感觉到心脏有紧缩、压迫以及疼痛感,甚至严重还会感觉呼吸困难,不过也有个别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但也要注意没有症状也一样会存在危害,有医生指出无症状心肌缺血的危害比有症状心肌缺血所带来的危害更严重。

患有心肌缺血该怎么办?

在发现自己存在心肌缺血时首先要查明原因并且对症治疗,由于心肌缺血在出现时有时稳定,有时不稳定,在不稳定的情况下没有及时治疗会引发心肌梗死。如果是存在其他诱因疾病,如低血压、冠心病等问题需要采取措施,提高血压,控制住疾病,防止血栓形成,甚至进行搭桥手术治疗冠心病,从源头上采取措施才能控制住疾病。

温馨提示,对于心肌缺血大家要了解清楚,特别是它的诱因,毕竟一些心肌缺血在发生后会危及性命,提高警惕采取措施才能有效预防,对于健康人来讲要定期做心脏检查,通过检查才能了解是否存在问题,避免疾病被拖延,尤其是心脏病,只有对这类疾病有所了解,才能加以防范,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 )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胸痛是心肌缺血引起的?这5种胸痛跟心肌缺血没有关系!

随着目前人们对健康的重视,身体出现任何不适都会紧张焦虑,甚至有一些人过于紧张,会将任何胸痛都怀疑成心肌缺血或者心绞痛,发生时动不动就打1……详细>>

心肌缺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心肌缺血如何治疗?

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在临床上都属于心脏系统的常见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一定的相似性,需要明确的实验室检……详细>>

心肌缺血是怎么引起的?大多是这6种原因!

当冠状动脉供血量不能满足身体对能量需求时,可引起心肌缺血。心肌缺血的主要症状是胸口闷痛、气短和心悸,若得不到有效治疗会诱发心肌梗塞而危及……详细>>

出现这6种不适,要提高警惕,可能是心肌缺血了

心肌缺血是一种发生几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而且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会使心脏出现缺氧和缺血的情况,促使心肌的代谢能力下降,如果不尽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