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很脆弱,这5种情况容易出现意外,要警惕

2020-11-30 08:35:39      

心脏是我们身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心脏一旦有问题,其他器官会直接罢工,因此想要防止身体出现问题,保护心脏是关键。而心脏又很脆弱,在日常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出现问题,因此要知道,在一些时间段心脏特别容易受伤害,要采取措施保护它。

在哪些情况容易出现心脏问题?

1、气温低的时候

气温低天气寒冷,身体的交感神经系统会被激活,心率会加快,外周血管阻力增加易出现血压上升现象,在这个时候会给心脏带来极大负荷供应心脏,血液的冠脉会跟着受影响,从而出现粥样硬化以及狭窄,甚至会导致破裂出血,形成血栓,引发心肌梗塞。有相关数据表明气温下降10℃,心脏疾病突发几率就会上升7%,所以在寒冷的环境下要做好保暖措施。

2、气温高的时候

天气冷会导致血管收缩,而在炎热的气温也会导致心脏受影响,因为在气温高的环境下会导致血管扩张,血液过多集中在体表血管中会导致心脏以及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再加上气温高的时候因为感觉热,很多人会采取降温方式,如开空调、吃冷饮等,这些行为会导致血管突然收缩,就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3、喝酒的时候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小酒怡情,大酒伤身,但很多在喝酒时都不会节制,却不知酒喝过多会引发高血压,心脏疾病,甚至会突发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疾病危及性命。另外在喝酒时如果胃中有大量食物,会因为呕吐使食物进入气道引发窒息,甚至有些因为刺激器官导致心脏受影响而停止跳动。

4、发脾气的时候

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如果经常保持平和的心态,心脏也会跟着健康,要知道在发脾气的时候最容易使心脏受伤,有相关研究表明一个人在暴怒后的两小时内心脏病发病率会比平时增加5倍,所以要尽量控制情绪,避免发脾气。

5、排便时

在排便时需要用力屏气,特别是便秘排便所使用的力气更大,而在用力时会导致腹压上升,导致血压升高而使心脏跳动过快,心脏耗氧量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导致心肌梗死出现。

温馨提示,心脏在日常虽然可以帮助器官供应血液,但它极为脆弱,要做好保护措施,提高心脏功能,特别是在以上这些时间,多加注意才能让心脏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出现心脏问题的时期 心脏问题 心脏

心脏很脆弱,这5个时间段要警惕心脏异常!

心脏属于发电机,把身体里面的血液运输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影响其过程,导致多种疾病产生,尤其是5个时间段心脏最为脆弱。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注意,日常出现这4种异常,在暗示你心脏出现了问题

在导致心脏病发作的数月或数年内可能出现心脏病的早期迹象。研究表明,很多人都忽略了许多心脏病的早期迹象,这些症状可以提醒大家寻求帮助并通过……详细>>

注意,出现这4种异常,要警惕是缺血性心脏病!

缺血性心脏病也是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但是这一疾病并不是单纯的心脏病。缺血性心脏病主要就是因为心肌功能出现异常,心肌没有办法正常的收缩和舒……详细>>

心脏突然刺痛,一定就是心脏病吗?5个症状可能是心脏在“呼救”!

心脏突然刺痛,就如同针扎一般,几分钟左右就能好转。该症状几个月发生一次,又或是一天出现好几次,所以让不少人担忧不已,生怕是患有心脏病,那……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