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睡前这些行为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得注意!

2020-12-04 08:39:44      

心脑血管疾病在目前是比较高发并且影响生活的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这类疾病发作而丧失性命,也正因为它的可怕使很多人对它比较忌惮,很多人会采取措施预防,但却不知在睡前一些行为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因此,特别是中老年人得注意睡前这些行为。

睡前哪些行为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

1、睡前泡脚的水温度过高

大多数人在睡觉前有泡脚的习惯,但对于存在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讲,泡脚的水温如果过高会导致血管扩张,加快血液流通速度反而导致心脏负荷过重,此时就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等现象,再加上血液流通不畅还会导致组织缺血,进而引发血管堵塞。

2、睡前吃夜宵

目前大多数人喜欢熬夜,而因为熬夜到很晚会摄取夜宵,但在睡前吃东西不仅会导致脂肪堆积过多引发肥胖,还会导致肠胃中堆积过多食物,没办法被消耗而增加负担,这样在睡觉时血液会全部流向肠胃供应消化,会导致心脏以及大脑供血不足而诱发疾病。

3、睡前情绪过于激动

很多心脑血管疾病在发作时大部分是在夜间,由于夜间身体在休息时代谢都需要通过水分调节,而如果血液过于浓稠循环受阻,导致脂质沉积,这种情况下睡前情绪过于激动,血压会不断上升,血管痉挛就会发生爆裂,也就会引发血管堵塞,导致心肌梗塞危及性命。

4、睡前熬夜看手机

目前由于电子设备的不断更新,各种app的吸引让很多人手机不离身,就算在睡觉前也要玩会手机才肯入睡,却不知在睡觉前观看各种视频会导致大脑皮层兴奋,容易导致失眠。而如果选择熬夜看手机会导致脑血管阻塞,在睡觉时因为大脑皮层兴奋,身体激素大量增加,血管异常,血液浓稠度上升,血液流通速度变慢就会导致血管堵塞,血管破裂等问题。

温馨提示,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外,在日常一些小细节也要注意,特别是睡觉前,在睡前如果存在以上这些行为要尽量远离,尤其是中老年人,毕竟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会带来伤害,甚至会因为急性发作而危及性命,只有提高警惕才能降低发病率,保证身体健康,不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心脑血管疾病!

血管疾病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会影响到局部血管的功能,还会对心脏和大脑造成损伤。除了在发病的时候,可能会对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以外,心脑……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怎么引起?中老年人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现在到医院里看一下,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成群结队,大部分都是中老年的男性。让人不禁想到,万一自己也步入中老年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失去了活动……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有哪些 心脑血管疾病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性疾病就是血管细胞的异常代谢或因为日常的饮食原因造成的血管异常。此时的血管极易堵塞或破裂,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内的沉淀物质越来……详细>>

打鼾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当心这4种病!

打鼾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当身体过于疲劳睡觉时就会有打鼾现象,也正因为它的常见使很多人不会多加注意,却不知打鼾也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可能……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这无类人要注意了!

心脑血管疾病包括许多类型,其主要包括心脏、脑血管、血管等部位发生病变的疾病。一旦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人体健康会受到很大程度的影响。因此,为……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