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最怕复发?病人出院后要牢记这5点,防止复发!

2020-10-31 08:15:26      

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是一种致死率比较高的疾病。在急性心肌梗死发作以后,如果能正确及时的治疗,就能减少心肌坏死面积,减少并发症。心肌梗死发作以后,哪怕经过了科学的治疗,也不能完全杜绝以后再次发作的可能。患者在出院以后一定要多加注意,在生活中做好这几件事,防止心肌梗死再次发作。

为了防止心肌梗死再次发作,患者需要在生活中做好哪些事呢?

1、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患者在出院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要让自己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如果有剧烈的情绪波动,会让血液中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会让血压升高,进而容易导致心肌梗死发作。不管是患者本身还是患者家属,都要照顾好患者的情绪,要淡定一些,遇事不急不躁,不被一些外界的事所干扰,不为一些不值得的小事而大动肝火。

2、不要抽烟和喝酒

抽烟和喝酒对身体健康的危害自然不必多说,对于心脑血管的危害尤其的大。心肌梗死患者回到家中,一定先把这两种不良习惯改正了,再去注意一些其他的事,这是前提。如果继续抽烟,继续喝酒,心肌梗死就很有可能再次发作,到时后果就很严重了。

3、注意休养,不要劳累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即使被抢救过来了,也有可能出现一些并发症,所以出院了以后要注意休养,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如果把自己弄得非常的疲惫,就会对心脏产生更大的负荷,容易诱发心功能不全,导致心律失常等问题发生,心肌梗死就很有可能再次发作。刚开始出院的时候,要保持跟住院时候一样的活动量,慢慢恢复了以后,活动量再慢慢的增加。即使恢复的差不多了,开始运动锻炼了,也不能选择太过于剧烈的运动,散步就是比较安全的运动方式,大家可以选择散步。

4、不要让自己冻着

冬季气温比较冷,会让冠状动脉收缩,导致心肌缺血,本身心肌梗死患者心脏功能就不好,血管也不健康,再受到寒冷空气刺激,再次发作是很有可能的事。心肌梗死患者在出门的时候要做好保暖工作,随着气温的变化而增减衣物,千万不要让自己受凉,一早一晚不要出门,等到有太阳的时候再出门。

不想让心肌梗死再次发作,除了在生活中注意以上这几件事以外,还要定期的去医院检查,每天都按时服药,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好预防工作。希望各位心肌梗死患者能够重视起这件事,生命只有一次,千万不要胡来。

(责任编辑: )

心肌梗死容易复发,出院后得做好这5点防止复发!

心肌梗死属于严重威胁健康和生命的一种急症,心肌梗死一旦发作是比较危险的,如果没有及时救治,有可能会导致死亡。不过很多人认为心肌梗死救过来……详细>>

心肌梗死愈后复发怎么避免

近年来,由于加强监护和治疗水平的提高,急性心肌梗死住院病死率明显降低,从30%左右降低至10%以下。但再梗死或多次梗死的患者增多,成为心……详细>>

少数心肌梗死会恶心呕吐 如何预防心梗复发?

心肌梗死发病急,而且发病率高,严重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健康。更可怕的是,心肌梗死的复发率也很高,达到8.7%-29.6%,复发的时间在康复两……详细>>

心肌梗死致死率高吗?预防心肌梗死得着重注意这4点!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周边的人突发脑溢血或者脑梗死亡等疾病,很多因为错过黄金抢救时机导致死亡。心肌梗死在近年来的发病率不断提升,很多人一提到……详细>>

护理心肌梗死要注意什么?心肌梗死护理3个禁忌

心肌梗死是一种危害很大的疾病,对于心肌梗死患者来说合理的治疗是关键的,治疗过程中正确的护理对患者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使心肌梗死患者得到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