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做完心脏支架就是痊愈了吗?还需要吃药吗?

2020-11-01 10:06:57      

许多人的心脏都有问题,尤其是老年人,要是情况严重还需要在心脏里面做个支架,但这只是一种治疗的手段,并不是做完这个就万事大吉了,为了让大家正确的认识这个东西,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让他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做完心脏支架就是痊愈了吗?还需要吃药吗?

放了支架后算是痊愈了吗?

放了心脏支架之后是不算痊愈的。因为我们在临床上放冠脉支架的目的就是就是要解决病人心脏血管狭窄的问题,但是有很多人做完冠脉支架之后也会出现冠脉支架不良的反应,包括病情的进展和其他血管狭窄这些都是可能出现的,所以有些人预后是非常不错的。但程康林医生认为这不代表痊愈,因为这种心血管狭窄的病人随时有可能出现支架内的血栓的形成,支架内的再梗死以及心肌梗死之后出现的相关的综合征,所以支架术后也要规律口服相关的药物。

做完支架后都6年没吃药了对不对?

在冠脉支架6年没有吃药这样的做法是不对的。不是做完冠心病心脏支架术后病人就没有什么事,都是建议病人终身的口服相关的药物。主要最基础的就是抗血小板以及稳定斑块的药物,所代表的药物就是拜阿司匹林肠溶片以及阿托伐他汀钙片等。如果这6年病人没有病情的发作,只能证明病人目前来说恢复的是非常不错,安全起见都建议口服这类的药物来进行维持治疗,这样利于远期的预后。

心脏支架手术后用药时间是什么时候?

心脏支架术后往往需要规律的口服相关的药物。像抗血小板的药物,所代表的就是氯吡格雷或者替格瑞洛,这类的药物医生往往建议在心脏支架术后。要口服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而像阿司匹林肠溶片,如果病人对这类药物没有什么反应,我们都是建议病人进行终身口服。这样能起到治疗以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包括其它一些药物,扩张血管的药物,稳定斑块的药物。有冠心病病人我们都是建议长时间的口服,这样有利于降低心肌梗塞发生率。

做完心脏支架手术之后,也要按时到医院做复查,随时了解心脏的情况,这样也方便随时调整治疗的方案。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什么是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心脏支架手术主要用来解决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的狭窄。冠状动脉负责心脏的供血,当冠状动脉严重狭窄,会出现严重的心功能障碍,只有通过心脏搭桥或……详细>>

为何做完心脏支架后心绞开始痛?应该怎么办呢?

现在人们对于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有的人每年都要到医院做全身检查,但是有的人在做完心脏支架之后可能会觉得心绞有一些痛,很是费解,为了解答大……详细>>

做完心脏支架以后要做好这6点维护,不然还得再做一次,伤财又伤身

心脏支架是心脏介入手术当中使用的医疗器械,安装它的目的是为了疏通动脉血管,在临床上主要应用于冠心病的治疗。但是安装心脏支架并不是一劳永逸……详细>>

哪些疾病需要做心脏支架手术?心脏支架术后出现后背痛是怎么回事?

心脏支架手术能够有效的疏通闭塞的冠状动脉,恢复其对心脏的血液供应。冠心病患者担心疾病进展,发展为心肌梗死,想预防性的安放支架,但是没有必……详细>>

国产的心脏支架和进口的有什么区别?心脏支架手术后患者还需进行哪些治疗?

介入安放支架手术在冠心病心肌梗死中应用广泛。心肌梗死患者,通过介入安放支架撑起阻塞血管,恢复对心肌的供血。在梗死范围广的患者中,就需要多……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