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心绞痛会出现左后背痛吗?冠心病心绞痛上支架吗?

2020-10-27 09:26:23      

冠心病心绞痛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急剧缺血,供血不足而引起的,患者通常会表现为胸部疼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放射性疼痛的症状。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为我们讲解冠心病心绞痛会出现左后背痛吗?冠心病心绞痛上支架吗?

冠心病心绞痛会出现左后背痛吗?

冠心病心绞痛会出现左后背痛,是由于心绞痛的放射性疼痛而导致。部分病人仅仅出现后背部疼痛,所以这个时候也不能排除有冠心病。在治疗冠心病的同时有很多病人会出现胃肠道的不舒服,包括恶心、呕吐的相关胃肠道反应。此时,病人需要进行综合性的治疗。因为在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相关药物过程当中,有很多药物是刺激胃粘膜的,所以我们通过相关的保护胃粘膜的药物来进行相关的平衡治疗,这样才病人才能起到最好治疗的效果。

冠心病心绞痛上支架吗?

冠心病心绞痛是否上支架需要患者的情况而定。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可以进行冠脉支架的治疗,但是进行冠脉支架治疗是有临床指征。如果病人单支血管病变狭窄≥75%以上,属于重度狭窄,这种情况是可以做心脏支架。如果血管狭窄程度小于这个范围,一般可以通过内科保守治疗。如果病人在内科保守治疗效果不好,病情反复发作,可以结合病人的临床症状以及相关的辅助检查进行冠脉支架治疗。

冠心病心绞痛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冠心病心绞痛生活中应该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平稳的情绪以及良好的睡眠。在饮食结构上要注意清淡的饮食,避免吃油腻、热量高的食物,每顿饭不要吃得特别的饱,对于冠心病的预防和治疗可以起到较好的效果。生活调理是最基础且方便的干预方式,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

当患者出现心绞痛的症状时,需要及时使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急性治疗,比如硝酸甘油含化,也可以选择速效救心丸含化。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 )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能否只疏通血管而不用放支架?冠心病心绞痛病人放了支架就要长期吃药?

冠心病最常见的病理类型是心绞痛,发生心绞痛时患者会出现心前区的剧痛,并且疼痛会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由于心绞痛大多数情况……详细>>

冠心病心慌时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会死吗?

由于冠心病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的,所以患者会出现一系列冠状动脉缺血的症状表现,比如心慌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