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他汀类药物需要终身服用吗?冠心病患者停吃波立维可以吗

2020-10-26 15:22:21      

冠心病主要是由于高脂血症等因素所引起的,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的发生。所以冠心病一旦确诊之后,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程康林,为大家讲解冠心病他汀类药物是否需要终身服用,是否可以停吃波立维等问题。

冠心病心绞痛的流行病学是什么?

冠心病心绞痛的病人,就目前中国来讲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尤其好发于中老年人,而且在全球范围内来讲,冠心病已经成为病人主要猝死的原因之一,冠心病心绞痛如果在早期控制不好,就会发展为急性冠脉综合征也就是急性心肌梗死,这个时候病人如果没有进行早期的溶栓和介入治疗,死亡率会非常高的,也是非常凶险的一个疾病。所以说冠心病心绞痛的病人,如果是早期得到了有效的治疗,那么病人的寿命也会逐渐的延长,平常一定要告知这类病人注意休息。

冠心病他汀类药物需要终身服用吗?

冠心病他汀类的药物建议终身的口服他汀类的药物,包括瑞舒伐他汀、阿托伐他汀、辛伐他汀这类的药物,在治疗冠心病或者说心脑血管疾病当中占有主导的地方,长时间的口服不仅仅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有降低病死率的作用,但是口服这类药物的同时建议监测病人的肝脏的功能。因为本身他汀类的药物有肝功能损害的作用,所以说临床上建议口服两个月之后来复查肝功能。如果说没有什么问题,建议长时间的口服,然后定期的复查。

冠心病患者停吃波立维可以吗?

冠心病的病人如果在吃波立维这个药物,波利维这个药物是抗血小板的药物。如果病人没有明显的药物的不良的反应,作为临床医生来讲,不建议患者停波立维这个药物。因为冠心病的病人建议常年吃这个药物,有利于抗血小板,以及治疗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不管是阿司匹林的肠溶片还是波立维,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当中都有非常重要的诊疗意义。如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千万不要自行地停药。如果长时间口服,有利于降低病死率,是非常好的。

以上内容就是程康林医生为大家讲解的关于冠心病的知识,所以建议患有冠心病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按照医嘱服用,并且服药期间最好不要私自停药,也不要私自换药,以免导致冠心病出现复发。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心绞痛和冠心病的区别是什么?长期少量服用他汀类药物治疗冠心病好吗?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呈现上升的趋势,40岁以上的男性是高发人群。冠心病是冠脉发生硬化,导致管腔狭窄导致的。高血压、……详细>>

冠心病会引起左心衰吗?冠心病吃救心丸可以吗?

冠心病可以引起多种并发症的出现,比如心力衰竭,甚至有可能会引起患者出现突然猝死的现象,那么对于冠心病会引起哪些并发症,以及冠心病出现急性……详细>>

冠心病ST段可抬高吗?冠心病需要长期吃波立维吗?

随着冠心病发病率越来越多,患者会出现心情不适的症状,通过心电图通常情况下就可以明确诊断是否患有冠心病,心电图st段的变化是确诊冠心病的一……详细>>

冠心病患者体育运动可以吗?老年冠心病患者如何调理

冠心病的患者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做好日常的保健工作,因为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如果出现心肌耗氧量大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出现加重……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