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老年人心衰怎么治疗?寿命一般有多久

2020-10-26 16:31:55      

许多老年人年纪大了之后心脏就开始出问题了,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心脏衰竭,这个也是会大大影响正常的寿命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老年人心衰怎么治疗?寿命一般有多久?

怎么治疗老年人心衰?

老年人的心力衰竭在治疗时要掌握一个治疗的原则,就是要强心,利尿,扩血管控制心力衰竭发生的危险因素,这样综合性的管理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很多病人的心力衰竭是由于感染所诱发的,所以这个时候控制感染往往是控制心力衰竭的首要因素,感染控制住了病人的全身状态才会得到良好的改善,程康林医生认为如果病人出现水钠潴留,心力衰竭在利尿的过程当中是非常关键的,而且在治疗的过程当中,也要避免出现电解质的紊乱,需要综合性的管理和治疗。

心衰含救心丸有用吗?

心力衰竭的病人含服速效救心丸往往是没有什么用的。因为心力衰竭需要采取综合性的治疗,这样病人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还有速效救心丸适用于单纯性的心脏的供血不足冠心病的病人。如果在短时间之内进行含服这类的药物是有一定的扩血管的作用,但是心力衰竭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这类的药物是没有什么作用。我们需要根据病人心力衰竭的严重程度以及是否有水钠储留来进行利尿扩血管,降低心脏的负荷以及相关活血化瘀的药物来进行综合性的治疗。

心衰病人的一般寿命是多久?

心力衰竭的人一般的寿命这个是很难判断的,因为根据每个人的治疗的情况以及病情发展的程度这个是不好判断的,但是从统计学概率来讲,心力衰竭的病人5年的生存率不是特别的高,这个有循证医学的证据,但是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分为轻度的一些重度的,在临床上我们通过观察有很多病人如果治疗的好,能够遵循良好的生活习惯,病人也有存活率在8年到10年左右的,所以任何疾病只要在早期进行有效的干预治疗,那么一定会提高病人的生活质量以及病人的寿命。

心衰患者平时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采取一些高枕位的方式,要是情况严重的话也可以采取一些坐位或者侧卧位的方式,这些有利于心脏血液的回流。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老年人心衰能治好吗?应该如何诊断?

导致心力衰竭的主要因素是糖尿病、身体过于肥胖、高血压、冠心病等,当老年人出现心力衰竭时会下降生活的质量,老年人心衰能治好吗。详细>>

冠心病患者取下支架后出现心衰是怎么回事?老年人心衰还能活多久?

冠心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不断发展,造成血管管腔内出现不同程度的狭窄,支架置入手术可使血管再通,使冠状动脉恢复恢复血流,支……详细>>

注意老年人心衰的蛛丝马迹 警惕老年性心衰的八个表现

日常生活中,老年性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给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带来非常大的威胁。因此,加强对老年性心衰的相关知识了解,能够起到积极的防治作用……详细>>

老年人心衰的早期征象

①劳动或上楼梯时,发生呼吸困难;详细>>

冬季老年人须警惕心衰 频繁失眠小心心衰

随着工作的繁忙,人们睡眠质量的不断下降,导致的越来越多人患心衰。那么心衰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冬季老年人如何防心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