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动脉硬化易诱发脑梗?动脉硬化的6大致命危害,很恐怖!

2020-10-23 08:15:55      

动脉硬化也叫做动脉粥样硬化,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也是高血压与高血脂会发展出来的一种严重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动脉粥样硬化之后,还会对血管造成持续损伤,甚至影响到正常的循环系统,因此也就会引发更加严重的病变。

动脉硬化会造成怎样的危害?

1、动脉病变

动脉硬化最直接的危害也就是导致动脉病变,因为此时动脉的弹性已经确实出现了硬化性改变,在长期工作之下也就非常容易受损。而且动脉硬化通常都是由高血压与高血脂发展而来的,这样也就大大增加了动脉病变的发展速度。

2、加重原发疾病

动脉硬化也是非常容易加重原发疾病的,尤其是高血压,在高血压引起的动脉硬化之后,会影响到患者对血压的控制,即便是使用药物也很难保证血压稳定。因为动脉硬化之后,局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血压常常就有持续升高的症状。

3、引发冠心病

动脉硬化是非常容易引发冠心病的,如果引发部位是处于心脏周围动脉,就很容易影响到心脏功能。如果硬化的斑块脱落,还会在血管以及心脏部位形成血栓,这也是动脉硬化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原因。

4、引发脑梗

动脉硬化的斑块是非常容易脱落,并且进入到循环系统之中的,所以这种斑块还容易进入到脑部血管,这就造成了脑部血管梗塞。随着血栓不断增大,还会影响到局部脑组织的供血供氧,有一部分脑组织就会萎缩坏死,从而形成了脑梗塞的疾病。

5、导致患者截肢

当动脉硬化的斑块进入到四肢部位的动脉时,就很容易影响到整个肢体的循环系统。因为极端的血液循环不如躯干部位,血液循环本就较弱,受到血栓的影响就会出现严重的病变。如果在局部出现了感染的情况,也就很难进行控制,甚至需要截肢才能保住患者生命。

6、导致患者死亡

动脉硬化也是很容易导致患者死亡的,因为动脉硬化的病变非常严重,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现疾病加重或者是诱发并发症的可能性。这种情况下就会有各种因素影响到患者的身体机能,可能出现短时间的意识丧失,有的时候会休克甚至猝死。

动脉硬化最大的影响,也就是会导致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出现,因此就需要在早期控制动脉硬化以及其原发疾病。

(责任编辑: )

导致动脉硬化的原因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危害大

动脉硬化属于常见的慢性疾病,如果长期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一定的威胁,我们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详细>>

压力大的人更易患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危害是什么?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中老年,还是年轻人都会面临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样其实对于身体来说是会有影响的,长期处于压力大的状态下……详细>>

动脉硬化有何危害 怎样预防动脉硬化

在我国40岁以上人群中,62%不同程度地存在心血管病或危险因素,而他们中80%尚未充分了解如何保持心脏健康,也不了解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性……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