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注意,这5类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要小心防范!

2020-10-24 08:25:45      

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非常严重的一类疾病,不仅仅会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诱发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难以进行控制。每年因为心脑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患者不计其数,因此就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及时做好调整,易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就要早期进行防治。

哪些人更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1、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以及器官功能都会明显下降,所以也就非常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是随着中老年人年龄增长而提高的,因此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这些人群就要及时做好防治工作。

2、绝经后的女性

一般来说心脑血管疾病是男性的发病率要高一些,但女性在绝经之后发病率也会明显增高,这是因为女性在绝经之后雌激素的分泌开始减少,这就使得身体内高密度脂蛋白比例明显降低。这就是绝经后女性容易发作心脑血管疾病的原因。

3、长期抽烟的人

抽烟是非常不好的习惯,因为香烟之中存在大量有害物质,对身体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常常就会引发肺癌或者是脑血管疾病。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香烟对身体的伤害也在逐渐累积着,往往就会对心脏和血管持续造成损伤,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概率也在增加。

4、高血压的人

高血压是作为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前兆疾病存在的,患有高血压的人如果没能经过有效控制,往往都会发作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在出现长期高血压的情况下,血管壁通常也会出现问题,形成动脉粥样硬化的改变。

5、肥胖人群

肥胖人群同样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因为这些人群身体本身就出现了问题,代谢功能受到影响,而且身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相对较低,很容易导致冠心病或者脑梗塞出现。除此之外肥胖的人群是具有高血压和高血脂风险的,这也就在肥胖人群的身上出现了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致病因素,患病的概率会成倍增加。

相对不同的人群来说,肥胖的人群是最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因此在早期就一定要及时减脂,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如果身体已经出现了一些症状的情况,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在早期服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治疗,才有利于对疾病的防治。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要小心防范这6种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中老年人好发的一种严重疾病,会影响到中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即便是经过治疗,后期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所以中老年人到了一定……详细>>

秋天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这些人要提高警惕!

心脑血管疾病会导致很多其他并发症的出现,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知道这类疾病的致残率非常高。因此心脑血管高危人群一定要非常小……详细>>

冬季高发心脑血管疾病 冬季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每年寒流袭来的时候,高血压、中风患者、糖尿病以及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就会出现一些不良生理反应。这是因为人体对气温下降有一个适应过程,……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4大高危因素,早了解早防范!

现在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常见,心脑血管疾病一旦出现会给人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还会引发……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吃出来的?这5类食物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心脑血管疾病往往就是由于慢性疾病或者是生活中的各种因素引发的,一般在生活中也就需要从多方面来进行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因为各种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