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分为哪些类型?遗传性高血压怎么治疗?

2020-10-12 08:56:10      

高血压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在原发性高血压中,遗传因素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此类高血压多没有明确的发病机制,而且一般病程比较长,病情进展缓慢,发病较为隐匿。而继发性高血压,多是继发于一些已经明确诊断的疾病,通过积极治疗原发病,一般可以得到根治或改善,血压能够恢复到正常水平。针对高血压分类的一系列相关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副主任医师陈林榕,来为大家做专项解读。

高血压分为哪些类型?

高血压分为两个类型,主要包括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指基于目前的医学发展及医疗水平而无法明确病因的高血压。检查高血压四项其目的是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包括4℃下的血管紧张素,以及37℃下血管紧张素、肾素和醛固酮的检查情况。

什么是继发性高血压?

继发性高血压是相对于原发性高血压而言的,是指有明确原因引起的高血压,具体包括:

1、青少年肾动脉狭窄;

2、肾上腺占位的病变;

3、慢性肾脏的疾病;

4、内分泌疾病。

对于继发性的高血压,只要解决原发的因素,大部分患者的血压可恢复正常。

遗传性高血压怎么治疗?

对遗传性高血压,主要就是要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因为当父母双方都有高血压时,子女患高血压的比例约占50%;父母单方有高血压时,遗传给子女的概率也有近26%。因此对于这类群体,最重要的是要及时的监测血压,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在临床上,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后,一定要及时进行全面详细的检查,及早筛选出导致高血压的主要病因。首先区别出是原发性还是继发性高血压,然后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果已经规范的联合使用多种降压药治疗后,血压仍然不能控制在较为正常的水平,那么不排除为顽固性高血压或恶性高血压,此时还需要积极寻找病因,及时针对具体的病因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林榕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风险评估,中西医对心血管疾病(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等)慢性疾病管理,中医养生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遗传性高血压可逆转吗?遗传性高血压可以治疗或预防

一说起遗传病,大家似乎已经达成了共识,只能无奈接受,终生不能痊愈。确实,某些遗传病很难找到特效方法,仅能维持现状,或者只能任其恶化。但是……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要怎么治疗?

高血压这种疾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在临床医学上,究竟怎样界定高血压的范围,这种疾病又由哪种因素引起,应该怎样治疗,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详细>>

高血压的类型有哪些?高血压如何诊断?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动脉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当动脉血压高于正常值上限就会出现高血压。临床上引起高血压的原因往往不明确,被称……详细>>

高血压分为几种类型?小儿高血压的原因是什么?

高血压是生活当中最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之一,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有多种,根据这些不同的原因高血压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此外,不同年龄高血压的患……详细>>

下蹲起立头晕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分为哪些分期?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增高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因素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内因,如遗传(大约占4……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