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老年人容易出现脑梗阻?不要慌,养成这3个好习惯,可预防!

2020-10-12 08:10:31      

老人的健康是很多家庭都非常重视的,但是由于血管本身就分布在身体的各个角落,不仅为身体输送氧气和血液,同时也参与了身体循环系统。但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功能逐渐老化,所以很多中老年朋友容易出现血管堵塞的现象,由于身体降低了循环条件,所以很容易出现供血不足,严重的会引发脑梗阻。

老年人在生活中应该怎么预防脑梗阻?

1、注意保持适当运动

运动是最有效的促进身体循环的方式之一,并且可以有效缓解身体血管堵塞的问题,一旦保持血管运行通畅,血液和氧气的输送情况就非常顺利,脑梗阻的问题自然也不会出现。老年朋友可以在早上七点左右运动,晨间保证一小时左右的运动量,晚饭过后七点到九点是比较合适的运动时期,可以以散步为主,如果身体状况不错的老人则可以适当慢跑,但是要注意一次时间不要超过两个小时。

2、注意合理饮食

想要保持血管通畅,老年朋友除了要减少油盐糖,以及高胆固醇的食品摄入以外,还需要注意和你的饮食搭配。对于老年朋友来说,可以适当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每天保证在250克左右,此外要保证300克左右的蔬果摄入,并且要保证75克左右的高蛋白。这是综合饮食的关键,同时可以有效保持新陈代谢,避免血管堵塞引发的脑梗阻问题。

3、注意放松心情

一般来说如果血液循环不畅,血管堵塞比较严重,很有可能伴随高血压的情况产生。对于这一类老年朋友来说,想要预防脑梗阻,除了饮食和运动以外,还需要注意情绪的调整。平时在生活中要避免过分激动,或者情绪波动起伏比较大的情况,同时千万不要带着怒气入睡,因为这对人体血液以及脏器循环伤害都是非常大的,所以预防脑梗阻也要同时预防慢性病。

4、注意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

脑梗阻的发生并不是偶然发生的,一般多发生在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身上,比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动脉粥样硬化等。

除了这些问题是需要注意的以外,老年朋友还需要做好定期的健康体检,这个问题是不容忽视的。脑梗阻具有一定的突发性,老年朋友可能会在下一次健康体检当中被告知,但如果能够发现及时并且护理得当,其实对健康的帮助是非常大的,也不会因此而导致患者的健康受损,所以定期体检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 )

梗阻性脑积水严重吗?梗阻性脑积水的治疗是什么?

梗阻性脑积水又称非交通性脑积水或称脑室内型梗阻性积水,常见于神经外科,是由于多种不同因素造成的脑脊液循环通路在第四脑室上受阻,使脑脊液不……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脑梗,要保持这4个好习惯来预防!

大脑中的供血突然减少,导致大脑缺血缺氧,最终使得脑组织等部位死亡,引发脑梗。这种症状多发于老年人的身上。很多脑梗都是突然发作的,而且很有……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脑梗、心梗?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脑梗跟心梗。这些疾病一旦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详细>>

老年人患脑血栓几率高?做好这5件事或可预防

脑血栓是一种发病几率相对比较高的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是主要发病人群,使许多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大幅度下降,因为这种疾病的致残率比较高,严重时……详细>>

老年人出现了脑梗塞怎么办?早这样预防就不怕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脑梗塞的几率也会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发现的话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那老年人出现脑梗塞时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