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心肌炎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病心包炎

胸闷、呼吸过快是心律不齐?心律不齐的4大诱因要警惕!

2020-10-04 08:22:56      

心律不齐是心跳速度有时快有时慢的表现,早期发现就进行控制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严重的心律不齐会对人造成生命危险。在生活中应该多去了解和心律不齐发生有关的原因,避免这些因素就可能降低心律不齐出现的几率,但是在出现相似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重视。

心律不齐发生的原因有哪些呢?

1、情绪不稳定

情绪不稳定是引起心律不齐的一大原因,尤其是大哭大笑,在受到刺激的时候,心情变化就会特别的大。平时要减少情绪过度变化的情况出现,在遇到生气的事情时,要试着换位思考来消火。

2、压力过大

我们在生活、工作以及学习上都避免不了压力的出现,而长时间的压力过大会对身心都造成极大的影响,可能导致心律不齐的发生。因此我们要学会舒缓压力,多与身边的人倾诉。

3、药物等的副作用

像药物、酒精以及烟草,都是有一定刺激性的,有的人因为抽烟酗酒,有的人因为长期的服用药物,这些都是可能导致心律不齐的发生的。因此抽烟喝酒一定要避免,药物尽量要选择副作用少的。

4、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病

有的人本身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这些疾病是可能导致心律不齐情况出现的,所以患病需要尽早的治疗,通过服用药物、改变生活习惯等方法来控制疾病的发生。

心律不齐会出现哪些症状?

1、心脏跳动的速度加快

心律不齐患者会有心脏跳动过快的症状表现,经常的感觉自己心跳过快,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心律不齐或其他心脏疾病。

2、头晕

心律失常患者是会出现头晕症状的,因为会出现大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导致昏厥的出现,所以要积极地检查治疗。

3、呼吸过快

心律不齐的人会出现呼吸急促的情况,但也不能避免是其他疾病,所以当出现这种状况时,最好去找医生检查一下。

4、胸闷、乏力

胸闷乏力是心肌缺血后容易出现的症状,而心肌缺血通常情况下是心律不齐患者伴随的症状。

患者如果自身患有其他与心脏有关的疾病,就要多注意预防心律不齐的发生,在出现和心律不齐有关的症状时,要尽快的接受治疗,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生活中还要减少压力过大、情绪不稳定等可能引起心律不齐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的症状 心律不齐的诱因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感觉胸闷无力是心律不齐吗?心律不齐的常见类型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发生心律不齐时,多表示心律不齐病情严重。心律不齐能让血液循环失常,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详细>>

突然起身会诱发心律不齐?这些都是心律不齐的诱因!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冠心病、甲亢、高血压以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另外当身体过度疲劳、受到烟酒刺激、情绪过于激动以及长时……详细>>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心律不齐是一种类型多样的疾病,因为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十分多样,所以心律不齐的疾病症状也就有很多,心房颤动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些心房颤动可能……详细>>

日常陋习是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其担负着推动人体血液循环,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