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房颤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心律失常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房颤到底是什么病?房颤会出现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2021-05-06 08:49:14      

说到房颤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是怎么回事,只知道这与心脏有关,其实房颤也叫做心房纤颤,也就是心律失常的情况。一般来讲,房颤不仅仅会影响到心跳次数,而且还会使心跳没有规律,这样就会严重的影响到心脏功能,发现房颤的时候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的,否则对身体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房颤发作代表着什么?

房颤一般是由多种因素导致的,常见的也就是饮食因素或者是疾病因素,饮食因素导致房颤发作,一般也就说明,是外界刺激影响到了心房颤动。这种情况一般只要调整好饮食,解决了对心脏的刺激问题就能够自行缓解。但是疾病因素导致的房颤就会始终出现,一般是由心脏瓣膜病变或者高血压导致,这种房颤对身体就有巨大的威胁,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影响到心脏功能。

房颤都会出现哪些表现?

1、阵发性症状

房颤的症状表现一般,与房颤的类型有着直接联系,阵发性房颤最典型的特点也就是不会长时间持续,只会出现一会儿,然后就马上消失。这种症状对于身体的影响是最小的,并且在房颤发作期间也不容易产生危害。一般房颤发作的时间少于两天的都属于阵发性房颤,一般可以自行痊愈,也就不需要过多处理。

2、持续性房颤

持续性房颤的特点也就是容易持续发作,一旦超过48小时,那么也就是持续性房颤了,这种情况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并且多少已经对心脏功能造成了影响。持续性房颤如果能在早期发作,那么很有治愈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已经让持续房颤不断发展,那么将会进一步加重严重影响心脏功能,并且不容易治愈。

3、永久性房颤

永久性房颤也就是房颤持续的时间大于一年,此时已经很难对房颤进行治疗,无法恢复正常的心率,因此也就被定义为永久性房颤。永久性房颤需要长期进行治疗,并且还需要顾及房颤可能导致的其他并发症,一旦引起心脏功能衰竭,还有可能会导致死亡。

4、典型表现

房颤的典型表现也就是,各种不同类型的房颤都容易出现的临床症状。这些症状主要与心跳加速,身体乏力为主,有的时候会感觉到心前区有明显的压迫感,患者会认为是心闷气短的表现。如果比较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呼吸困难,但是这种呼吸困难并不会持续太久,有的人可能会在呼吸困难的过程中出现心脏的异常问题,有的人则可能会发作一段时间后就有明显的改善。

如果房颤中形成血栓,是最危险的情况,因为房颤发作的时候,心房会丧失正常的收缩功能,如果出现血栓就可能使血栓流动到全身,导致各种部位栓塞的症状。就比如常见的中风,以及肢体动脉栓塞,中风可能会引起偏瘫,肢体动脉栓塞则需要截肢才能够保证生命安全,因此,在房颤发作的时候就要及时处理,以免造成太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的症状 房颤的常识 房颤

房颤是什么意思?得了房颤有哪些表现?

房颤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属于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房颤不但会使心输出量和心功能明显下降,使患者出现心悸气短、喘息、乏力等症状……详细>>

房颤患者容易出现脑卒中 治疗房颤有哪些方法?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房颤的主要特征是心房丧失了有效的节律,导致心房极不规律地颤动,可以快到每分钟300~600次,失去了心房正常……详细>>

心房颤动严重吗?心房颤动的症状是什么?

心房颤动是临床上危害比较大的一种心律失常疾病,心房颤动,如果治疗不及时,患者有可能发生猝死,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关注,心房颤动的治疗,在临……详细>>

阵发性房颤发作时是什么感觉?阵发性房颤会形成血栓吗?

阵发性房颤属于房颤的一种类型,临床上一般将房颤分为阵发性房颤、持续性房颤和永久性房颤,阵发性房颤是指可以自行终止的房颤,七天内自行转复为……详细>>

引起房颤的原因是什么?房颤会引起哪些危害?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其属于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房颤大多发生于心脏有显著病变的人,是心房呈无序激动和无序收缩的房性节律,是由心房……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