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治疗容易犯的4个错,很多人都中招了!

2020-09-18 07:43:44      

随着目前大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程度的转变,导致高血压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目前该病的发病率还在呈上升趋势,为人类的生命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威胁。长时间的高血压可能还会导致多种心血管疾病,影响靶器官的结构和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脑卒中、心力衰竭等严重后果。虽然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高血压,但人们对于本病的认识仍然存在很多的误区。

那么高血压治疗的常见误区有哪些呢?

1、没有症状的高血压不需要治疗

即使患者没有症状也需要治疗。因为高血压对于患者身体的损害也是持续存在的,由于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会慢慢损伤机体,容易被大众忽视,一旦出现症状,可能比较棘手,所以必须要及时治疗,而且尽量早期治疗。因为血压的高度与并发症关系密切,而不是与患者自身症状息息相关。

2、高血压很普遍不是病

这是错误的。高血压是目前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若不及时进行有效治疗,容易导致相关并发症的出现,可能会加快动脉粥样硬化进程,增加中风、冠心病、心力衰竭、肾衰的风险,甚至危及生命,严重降低患者的生命质量。

3、血压降至正常范围就可以停药

血压降至正常范围也不能停药。目前临床上尚且没有治愈高血压的方法,所有降压药都是在患者服药期间才有效。如果血压降至正常就停药,那么血压可能会不稳定,甚至会恢复到治疗前水平,并且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对身体的损伤也是慢慢凸显的,若突然停药,可能会导致损伤的严重性。

4、可以随意选用降压药物

高血压患者的用药是因人而异的,一般要根据患者的病情、血压严重程度、合并症等诸多因素来进行个体化治疗。比如急性高血压患者应选用快速降压药。一种药物疗效不显著时需要及时咨询相关医生来增加剂量或者调整当前用药方案,若出现并发症时还应选用有相关保护作用的药物。

随着高血压在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为了个人及大众的身体健康,我们要逐步增加与更新对高血压的认识和了解,积极防控及治疗高血压。目前高血压患者对于本病还有诸多误区,尽量避免以上几点问题,为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治疗的误区 高血压治疗 高血压

导致高血压的主要原因居然是它?很多人都中招了!

高血压这种疾病与人的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40岁以后容易患有此病,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状况逐渐变差,调节血压的能力下降,血脂浓度……详细>>

关于高血脂的3个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在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其中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项,它是属于一种富贵疾病,而它在……详细>>

了解高血压的治疗容易进入的三大误区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多,加之健康意识的缺乏,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由于高血压还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常常需要依……详细>>

中药可有效介入高血压治疗 常吃芹菜益降压

现在有很多中成药也能降低血压,但作用较西药还有一定差距。Ⅰ级高血压时,在注意生活习惯的同时可以用中成药治疗,效果也是不错的。当天气较热、……详细>>

得了高血压就得吃一辈子药?高血压用药的5大误区很多人都错了

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被称为“三高”疾病,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高血压位于“三高”之首,发病率很高,是最常见的全身血管性疾病。得了高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