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秋季冠心病高发要如何预防?坚持做好这6件事,你的心脏很健康!

2020-09-08 07:34:30      

冠心病是可能威胁到人的生命的疾病,在秋季的发病率很高。因为进入秋季,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会导致温差变得十分的大,有的本来身体很差的人,一下子适应不了就容易导致血管变化,剧烈收缩扩张后就容易导致冠心病的发生。我们预防冠心病的需要从生活中的保暖工作做起,积极的了解和冠心病有关的知识。

秋季预防冠心病需要怎么做?

1、注意保暖

秋季气候转凉,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出门要注意添衣。年纪大的人身体的抵抗力较差,在遇到寒冷天气的时候,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而像那种长时间的处于低温环境中的人,是很容易引起冠心病的发生的。

2、注意一些关于洗澡的问题

秋季是不建议每天都洗澡的,可以两天左右的时间洗一次,我们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是饥饿或者饱的状态,饥饿时洗澡容易出现缺氧昏迷的情况,太饱时洗澡,如果水温还很高的话,就容易导致血管出现扩张的情况,当血液过多的流向心脏,就容易引起冠心病的发生。

3、避免过度劳累

有的人就喜欢劳动,一天不做事就浑身难受。但对于那些上了年纪的人来说,过度的劳累只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平时就应该多休息,没事看看电视也行,就是不能做太重的活,经常的干重活,会给呼吸道造成伤害,也会引起冠心病的发生。每天还得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

4、注意身体变化

当你在生活中经常有疼痛、胸闷等感觉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因为很可能是患了冠心病。这时就要尽快的采取治疗,将可能出现的伤害降到最低。

5、保持心态平和

过于激动的情绪是引起冠心病发作的一个原因,所以我们平时尽量的保持心态平和,避免遇到点事就容易暴躁的情况出现,自我放松来积极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6、避免过度肥胖

肥胖的人发生冠心病的概率要比正常人高,因为身体里的脂肪含量过高,容易影响到血管,从而出现心脏问题,比如冠心病。

冠心病发作是相当危险的,平时就应该做好预防,在有征兆的时候要注意尽快的治疗,定期的去医院检查可以有效的预防疾病的发生。日常生活中从饮食、生活习惯、情绪等各个方面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保证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预防 冠心病

冠心病如何调理?做好这5件事,心脏会更健康

冠心病是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注意调理,或者没有科学合理的服用相关药物,病情则会不断的发展,最终只能够依靠手术缓解病情,比如支架或者搭……详细>>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预防冠心病,从做好这4件事开始

冬天是冠心病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冠心病的高危人群来说,在这个季节要着重的做好预防工作。如果本身已经是冠心病患者,在这个季节更应该做好护理……详细>>

春季冠心病容易高发 春天要如何预防冠心病?

春天是很多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期,冠心病就是其中之一,为什么冠心病春天容易高发呢?预防办法有哪些呢?详细>>

冠心病高发要如何预防?得在这5个方面做好防范措施!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它的死亡率是比较高的。冠心病现在不光是老年人容易出现,甚至很多年轻人的身上也会出现,现在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容……详细>>

预防冠心病从戒烟戒酒做起?要想远离冠心病,你得坚持这7个好习惯!

冠心病是临床上常见的心脏疾病,主要是由冠状动脉管腔狭窄或闭塞引起的,在确诊之后患者会出现胸痛胸闷活动后症状加重等临床表现,严重时还容易导……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