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静脉曲张不仅影响美观,还有这3大危害不可轻视!

2020-10-07 08:23:02      

静脉曲张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还是有很多人对此不甚在意。大多静脉曲张是由于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经常熬夜、抽烟喝酒等导致的。静脉曲张会造成小腿处血压升高,静脉血管受到伤害,使下肢血管堵塞。所以人们不能小看静脉曲张对人的身体健康带来的伤害。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静脉曲张的小知识。

静脉曲张的症状有哪些?

静脉曲张会使小腿变得水肿,有酸胀的感觉。用手摸小腿肚子时能明显感觉到里面的“青筋”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从外表上看,也能明显看见小腿肚上布满“青筋”。随着病情的加重,腿上的青筋也会越来越明显。若是发现自己出现上述的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它会造成什么危害?

1、出血

对于静脉曲张的患者来说,其患病的部位由于营养不够,是比较脆弱的。如果这时小腿受到轻微的擦伤,很容易会导致曲张静脉的破裂而造成大量出血。所以静脉曲张的患者要多注意自己的患病处,避免被外物所伤。如果曲张静脉分布的地方出现大出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救治。

2、影响小腿的美观

早期的曲张静脉会造成病人的腿部有酸胀、疼痛等不适感。到了后期,小腿上受损的静脉会有隆起的现象,这些静脉从外观上来看十分明显,很影响患者的腿部美观。静脉的隆起是随着病情的恶化而持续严重的,所以及时的治疗才能抑制病情的发展。

3、静脉受到伤害

长期患有静脉曲张的人其静脉壁是比较脆弱的。静脉压强升高,再加上患病部位的供血不足,就会导致肌肉组织的萎缩。后期的静脉曲张会使静脉凸显出来,如果这时静脉遭受到轻度损伤,很可能伤口就会发生溃疡,而且也很有可能会危及到静脉壁的健康。因此,静脉曲张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患病处受到伤害。

4、小腿水肿,皮肤色素沉淀

因为静脉曲张会呈现反流的情况,患者通常会有早晨症状轻、晚间症状严重的水肿现象。如果小腿处的毛细血管长期处于静脉高压的状态下,会使其通透性增加。由于红细胞的破裂,铁红素会在皮肤下面沉淀,最终患病部位的皮肤会呈现发黑的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的危害 静脉曲张的症状 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有哪些?静脉曲张有哪些危害?

静脉曲张并不只是会影响到外观,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当病情进展到后期时,患者的皮肤会出现萎缩、骚痒、脱屑、色素沉着等,对于静脉曲……详细>>

静脉曲张有什么危害?静脉曲张吃什么药最好?

静脉曲张是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情况,也是血管病中比较常见、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静脉曲张经常是由于静脉瓣损坏所导致的静脉血液淤积,高发的部位……详细>>

静脉曲张或造成静脉损伤 静脉曲张的病因有哪些

生活当中有些人会患有静脉曲张,而静脉曲张不仅损害患者的健康,也会损害患者的形象,那么静脉曲张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呢?详细>>

静脉曲张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很常见!

静脉曲张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病,由于这种疾病的发展速度很缓慢且对患者造成的伤害并不明显,所以很多患者都会忽视它的存在。其实静脉曲张发展到后……详细>>

孕期静脉曲张是什么 如何预防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身体多个部位的静脉均可发生曲张,不过最常见的还是下肢静脉曲张,临床……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