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得了心脏病还经常做这7件事,病情恶化没商量!

2022-07-29 08:05:04      

心脏病是临床上威胁患者生命常见的疾病,主要以冠心病为代表,在患病之后不恰当的处理方法和不足的生活习惯,都会导致心脏病突然加重甚至猝死。心脏病患者经检查确诊之后,除了常规的治疗之外,还应该避免诱发心脏病加重的因素出现。

那么在日常生活中都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心脏疾病加重呢?

1、生活作息不规律

心脏病的患者要想防止病情加重,就必须要保持生活作息规律,按时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应该避免过度劳累,以免猝死。一天中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的舒适与否对心脏病的影响很大,如果要想降低发作频率就必须要掌握正确的睡眠姿势,头部高于脚部静脉血的回流量减少,心脏的负担也会相应的减轻。

2、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一种非常不好的饮食习惯,很容易增加心脏的负荷,诱发心脏病发作,尤其是对于心衰的患者暴饮暴食,大量饮水之后会导致原来稳定的慢性心衰急性发作,严重时还容易威胁患者的生命。

3、不按时吃药

心脏病的患者最忌讳的就是不按时吃药,在服药过程中吃吃停停,想起来或者不舒服时才想起吃药很容易导致治疗不规范,心脏病反复发作。要想防止心脏病加重,就应该遵循医嘱,按时按量的服用药物,有助于稳定病情。

4、不定期复查随访

心脏病患者必须要定期到心内科门诊进行复查和随访,并不是服药治疗就万事大吉,还应该通过各种临床检查判断病情的恢复程度,以便临床医生根据检查结果重新评估治疗的方案。

5、思想负担

心理因素也能够防止心脏病情加重,很多疾病都是心理因素才引起发病的,当精神压力过大对心脏的供血供氧减少就容易使病情加重,所以必须要保持心胸开阔心情愉畅。要学会适当的放松身心,对维持健康有一定的帮助。

6、居住环境

居住环境的好坏与心脏病患者的健康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一味的关闭门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大量的细菌滋生就为疾病提供了发生的机会,所以要想防止心脏病情加重,需要及时的开窗通风换气,保证室内氧气的充足。

7、病情延误

心脏病经常在夜间发作,但是有很多患者嫌麻烦便拖到第二天再去看病,这是一种十分危险的做法,心脏疾病随时都有可能导致患者死亡,早一分钟治疗就能够使治疗效果更好。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对心脏疾病不是特别的了解,无论是哪种疾病了解相关的临床知识都是十分必要的,当出现问题时才能更好的应对。必须要在生活上懂得正确的护理方法,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对心脏有好处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抵抗能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重心脏病的坏习惯 心脏病的禁忌 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夏季要拒绝这4件事

炎炎夏热是心脏病的高发时期,主要是人们心烦意乱,再加上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室内外温差大、身体缺水等,会让心脏血管不停的收缩和舒张,增加了……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小心 千万不要做这5件事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但是由于各种因素,患心脏病的人数比例却没有因为科技、医学的进步而大大降低,反而物质生活的转变使得人们的身体更加脆……详细>>

患有心脏病一定要注意 晚上不要做这4件事!

一些人群可能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心脏方面的疾病。心脏在我们身体的运行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我……详细>>

心脏病人要注意 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中枢器官,当心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万事要为其让行。很多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不注意一些小事,这些小事是很容易造成危险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要注意 这7件事情一定要拒绝!

心脏病是比较危险的,现代人患有心脏疾病费比例还是比较高的。作为比较危险的内科疾病,需要从多方面保护好心脏,控制和治疗心脏病,对于心脏病患……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