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出现心律不齐先了解这7个原因,对症解决才是关键!

2021-04-23 08:04:53      

心律不齐是常见的心脏疾病,主要是指心脏的跳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明显不齐,严重时还容易出现窦性停搏和心动过缓,危及患者的生命。临床上心律不齐的治疗主要包括发作时的治疗和预防发作,明确可能诱发心律不齐的原因,引起高度的重视。

都有哪些因素可能导致心律不齐呢?

1、噪音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较大的噪音能够让人感觉难受,但是根据相关研究表明,长时间处于噪音环境下对机体的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都会造成不良的影响,会导致心肌细胞的自律性和自主神经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引发心律不齐,所以心律不齐的患者除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应该静养,避免去噪音较多的场所。

2、情绪激动

当情绪起伏较大时很容易导致患者心情紧张,从而引发心律不齐,所以要想防止心律不齐对身体造成影响,一定要避免过悲过喜,要保持情绪的平淡,对待任何事情以平常心即可。

3、睡眠时间不充足

睡眠时间不充足时,身体的抗病能力就会下降,作息时间不规律不利于患者病情的稳定,也是心力不齐的主要原因。要想防止心律不齐出现,就必须要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一个条件反射,就能够保证睡眠时间的充足。

4、高原病

高原病主要是指登上3千米以上高原地区时,机体对缺氧不能适应产生的一种急慢性反应疾病,高原地区大气压和大气氧分压降低,会导致动脉血氧分压和氧饱和度下降,当机体缺氧时心脏就容易受损,出现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严重时还容易导致心室出现自主心律,甚至心室颤动和心脏停搏等。

5、淹溺

当机体淡水淹溺之后低渗水进入血循环中破坏大量红细胞,会导致血管内溶血继而出现高钾血症,就容易引起心室颤动,出现心律不齐现象。在海水淹溺之后大量含氯化钠、钙和镁盐的高渗水进入血液循环中,使房室传导阻滞心脏骤停就容易诱发心律失常,无论何种类型的淹溺肺泡都会被大量的液体充盈,引起机体严重缺氧,心理失常就会出现。

6、心脏搏动信号异常

当心脏搏动信号延迟阻滞时就容易导致心律失常,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产生心脏电信号的神经细胞不能正常工作,会干扰心脏的正常搏动,从而造成心律不齐。

7、高温

长期处于高温条件下,体温调节中枢和排汗散热功能出现障碍,就容易导致神经系统损害出现脱水、低钠血症、低钾血症等引起心律失常。

心律不齐的患者在接受临床治疗时需要对疾病进行详细的了解,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针对常见的诱发病因进行防治,就能够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防止心脏功能进一步受损,有助于延长患者的寿命。


(责任编辑: )

日常陋习是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其担负着推动人体血液循环,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详细>>

7个意外原因促成心律不齐 防心律不齐要怎么做?

心律不齐简单的说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出现明显不齐整,较严重则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可危及患者生命。心律失常……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心律不齐?可能与这5个潜在诱因有关!

当出现风湿性心脏病、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甲状腺功能疾病时就会导致心律不齐,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导致心律不齐的潜在诱因有哪些。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听过窦性心律不齐这个词,很多人在做心电图常规检查时,都会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对于这个词不了解的人都会非常紧张,以为自己的心脏……详细>>

突然起身会诱发心律不齐?这些都是心律不齐的诱因!

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冠心病、甲亢、高血压以及心力衰竭的患者,另外当身体过度疲劳、受到烟酒刺激、情绪过于激动以及长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