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盘点心脏不好的10大症状,快自测一下!

2020-09-03 08:18:28      

心脏是维持人们生命的最主要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功能也会开始逐渐衰退。很多心脏病都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早期的心脏病有时很难被察觉,但是如果没能及时发现,随着病情的恶化,很可能会危及到人们的生命安全。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心脏不好会出现的症状。

心脏不健康时会出现哪些症状?

1、唇色发紫

唇色发紫或者嘴角边有青紫色的印迹,很可能都是心脏血液循环不好导致的。如果症状长期难以痊愈,就要及时到医院诊疗。

2、脖子变粗

从医学角度看,脖子变粗与血压、血脂的升高都有一定的关系。可以每天都测量一下自己的颈围,观察是否出现异常。

3、面部浮肿

睡前喝水比较多会引起面部浮肿。但如果脸部浮肿异常,例如出现肌肉松弛、手指轻压就会留下压痕等,很可能都是心脏病的前兆。

4、眼部周围出现小肿块

如果发现自己眼部周围出现黄色的黄豆大小的肿块,就要警惕是不是心脏出现了问题。

5、劳累、失眠

许多心脏病的女性患者在疾病发作的前一个星期会出现异常的疲劳,甚至会有失眠的情况。

6、上气不接下气

如果发现自己在某一次爬楼梯时出现从未有过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情况,就要警惕是不是心脏出现了问题。此外,躺下时出现呼吸困难,也可能是心脏病导致的。

7、肠胃出现问题

无故的出现呕吐,消化不良等症状,也有可能是心脏病发生的前兆。如果此时已经排除了食物中毒,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做心电图检查自己心脏的是否健康。

8、无故大量出汗

无故的大量出汗也是心脏病的前兆之一。心脏供血的减少与交感神经的过分活跃,就会造成过度出汗的症状。

9、莫名的疼痛

心绞痛常见于胸骨后方,患者在发病时会感觉到胸口有明显的压力,并伴有挤压和灼烧感。

10、勃起功能异常

男性如果出现勃起异常的情况,且本身就存在高血糖等心血管疾病的话,最好要去心脏内科做个检查。

温馨提示:上述的内容都是心脏不好时常见的症状。早期的心血管疾病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征兆,想要及时的发现疾病,应该要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若是发现自己出现上述的症状,不要拖延,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不耽误治疗的最佳时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表现 心脏不好的症状 心脏不好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看看身体这7个部位就知道!

心脏具有泵血的功能,所有的血液都会从心脏里面输出,一旦患上了心脏疾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甚至会导致心源性的猝死,如果想要知道心脏是……详细>>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详细>>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的心脏好不好?主要看这5个表现!

心脏位于胸腔内,大小就和本人的拳头相当,心脏的主要的生理功能是泵血,兼有分泌激素的功能。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则会伴随着全身性的各种症状表现……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