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偏爱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2020-10-16 08:08:58      

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又称冠心病。其病因是由于本来沉积在光滑动脉内膜的血液脂质变成了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这些物质组成白色斑块堆积在动脉,造成动脉堵塞,使得血液无法正常流通而出现的病变。冠心病很难治愈且治疗周期很长,但却也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

哪些人容易患上冠心病?

1、40岁以上的中年老人

尤其是49岁以上的老人,患心脏方面疾病的可能性增大很多,而心肌梗塞和冠心病这类猝发性疾病发作的概率更是随着年龄增大而增大,且男性患者比女性患者要多很多。但是女性一旦绝经,女性发病的概率便会迅速升高,甚至超过男性患病概率。所以中老年人平时要注意饮食和运动,不给疾病有任何的机会。

2、吸烟者

吸烟者患上冠心病的可能性比普通人大很多倍。如果每日吸烟的数量很多,那患冠心病的可能性更大。很多常年吸烟的人一天要吸一到两包烟,很明显,这对身体的伤害很大。有数据显示,中年男性吸烟且死于冠心病者的数量是不吸烟死于冠心病的五倍,甚至更多。香烟中很多成分会损伤动脉,加快粥样硬化的形成。如果吸烟而且常食用高热量、多脂肪的食物,则更是会大大增加患上冠心病的概率。因为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含有大量油脂,食用过多就容易使其在血液中沉积。

3、患有高血压或者糖尿病

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患上冠心病。其中糖尿病女性患者又比男性更容易患冠心病,而高血压患者由于心脏长年超负荷工作,患上心脏方面疾病的可能也就会更高。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患者血压都会比较高,因而血压高是患上冠心病的明显征兆。

4、有冠心病家族病史者

冠心病可家族遗传。家族中如果有人患有此病,家属们就更要注意心脏方面的健康,按时去医院检查,避免患上疾病。

冠心病也是容易造成死亡的。因此不管是什么疾病,我们都应该认真对待,特别是冠心病这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更应及时就医。就算冠心病早期很难从表面看出,但只要每年按时去医院体检,就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其次,平常也要注意保健,预防大于治疗,如此才能更好地远离冠心病。

(责任编辑: )

冠心病喜欢盯上这5类人 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春天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患者会出现胸口的疼痛,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控制好体重,均衡……详细>>

6类人在冬季更易患冠心病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冠心病经常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身上,只要是患上冠心病这种疾病,就需要提高警惕,原因是随时随地疾病都可能会发作,要是身上没有救急的药物,……详细>>

注意,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心脏是身体的总控制室,各个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都需要依靠心脏不停的跳动,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因为缺血和缺氧而出现不适症……详细>>

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还不快做好防范!

心脏是无可替代的存在,只有心脏不停的跳动,人体才能够维持最基本的生命特征,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但是现如今却有越来……详细>>

长期久坐的人易患冠心病?这4类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可以称为心脏病,冠心病的发生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容易发生在长时间久坐缺乏锻炼的人身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