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血管越来越硬自己不知道?出现这6种异常赶紧看医生,是动脉硬化的症状

2022-05-11 08:05:01      

血管健康关系着人体健康,动脉硬化是。一种让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导致管腔狭窄的病变。动脉硬化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并且最近几年越来越有年轻化的趋势,已经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想要预防动脉硬化,就要了解动脉硬化的症状,这样才能早早发现,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动脉硬化有哪些症状呢?

1、记忆力下降

动脉硬化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它会影响人的记忆力,让人的记忆力下降。如果最近一段时间老是忘东西,甚至刚刚接手的东西,转头就忘,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认为是自己太累了的缘故,应该找找背后的原因,说不定是动脉硬化到来了。

2、动作迟缓

这种症状在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动脉硬化会影响到老年人的行动力。行动力受到影响,再加上记忆力下降,思考能力下降,就会有行动迟缓的表现。最近一段时间做什么事情都慢慢的,感觉很迟钝,不如原来利索,就得引起足够的警觉。家中老人有这个症状,要尽快带老人去医院检查。

3、神经衰弱

动脉硬化的早期症状有神经衰弱这一种表现,神经衰弱是一种以脑和躯体功能衰弱为主的神经症。如果感觉最近总是很亢奋,老是感觉非常的紧张,同时伴随疼痛和头晕,并且晚上睡眠非常不好,一有动静就赶紧醒来,有这些症状就要小心,可能是动脉硬化导致的。

4、情绪波动

动脉硬化会让血管狭窄,血管出现问题会造成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会影响到人的情绪。如果总是莫名其妙的感觉非常烦躁,总是为了一些小事而发火,白天犯瞌睡,晚上睡不着,这些都是动脉硬化的前兆,得捉出真凶,加以解决。

5、身体麻木

动脉硬化患者在早期的时候也有身体麻木这一症状,有的时候是一侧的身体麻木,有的时候是整个身体都麻木,绝大多数是一侧的身体麻木。除了身体麻木以外,如果双手双脚感觉无力,行动有点费力,感觉异常,这个时候也得考虑清楚,因为这也是动脉硬化的前兆。

6、头疼

头疼是动脉硬化比较典型的症状,绝大多数的动脉硬化患者在早期的时候都会感觉到头疼。动脉硬化导致的头疼是钝痛,感觉头部闷闷的,同时看东西也受到影响,明明视力不错,却事物模糊,听力也会受到影响,有的时候会伴有耳鸣,听不清楚东西。很多人都不把头疼当做一回事,但是这并不是一件小事情,如果感觉头疼并且有以上这些症状存在,就得尽快的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以上便是动脉硬化的几个征兆,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的爱护自己的血管健康,把那些坏的生活习惯全部改正,不然等到发生意外情况了以后后悔也来不及。这些症状要记在心里,出现了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年青人白头发多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一般症状有过早衰老、头发过早斑白、过早出现秃顶,皮肤过早地变得干而松弛,以及记忆力减退,易疲劳,触摸浅部动脉时有倕硬感。若是主……详细>>

消极怠工警惕动脉硬化 为何年轻人会动脉硬化?

在八、九十年代,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几乎没有动脉硬化的,但是,时代不同了,近几年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动脉硬化盯上,而且还会……详细>>

脑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 脑动脉硬化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还是比较多的,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漫的一部分,一般都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腿抽筋可能是动脉硬化 这些征兆要提防动脉硬化

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钙……详细>>

动脉硬化初期很难感受到 动脉硬化应该怎么吃?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在中老年中较为常见。目前的研究表明,脂代谢异常、高血压、糖尿病、吸烟、大量饮酒、遗传因素、年龄、肥胖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