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秋季容易血压波动?教你4招控制血压,很管用!

2020-10-17 08:30:08      

血压容易被饮食、生活习惯所影响。低脂、低胆固醇的饮食可以控制血压不升高,而过多的食用高热量食物,只会让血压直线上升。平时不喜欢运动,每天都坐在家里看电视、睡觉等,也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高血压患者是需要每天吃降压药来控制血压的,所以药不能断,饮食要得到改善,运动要做起来,还得有个好的心态,乐观对待每一天。

秋季高血压患者怎样做才能控制血压不升高呢?

1、通过改善饮食控制血压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要有所控制,不吃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过多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能帮助控制血压的食物,比如芹菜、木耳、大蒜等。为了使血压达到稳定,一定要了解什么是健康饮食,并且每天都坚持饮食合理,少接触辛辣、油腻的食物,不喝碳酸饮料,尽量的清淡饮食,营养均衡。

2、通过运动控制血压

运动是健康的保障,很多人每天都坚持运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身体素质也得到了改善。而高血压患者平日里适合慢跑、打太极等运动的方式,不会让人感到过度的劳累,这类温和的运动才能不刺激到患者,避免血压的上升。运动有助于血压的稳定,是因为运动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弹性,从而使血液流通得更加的顺畅,从而将血压稳定了下来。

3、通过坚持服药控制血压

高血压是会跟着人一辈子的病,通常是治不好的,所以高血压患者需要掌握那些控制血压的方法。而降压药是高血压患者每天的必需品,按时的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不升高。血压升高容易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

4、通过保持心情愉悦来控制血压

心情的极度上下,反反复复是很容易使血压升高的,所以高血压患者平时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消极悲观、易怒烦恼等心情应该丢掉,运动、美食都有利于情绪的稳定,可以有效的帮助稳定血压。

高血压患者要加强自身的防护,控制血压需要坚持做好每天均衡合理的饮食,多吃有利于控制血压的食物,每天通过运动来提高身体素质从而稳定血压,而情绪的稳定十分重要,坏情绪不仅对病情不利,对日常的生活也是很不好的。控制血压还要少摄入盐,平时的饮食以少盐为主,钠离子在身体中停留会引起血压的升高。所以秋季控制血压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控制血压的方法 控制血压 血压

高血压要如何控制血压?教你4个简单方法很实用!

在目前因为生活质量提高,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高血压。很多人在说到高血压时都会感觉到害怕。毕竟存在高血压在任何情况下都会……详细>>

秋天血压波动比较大?养成这几个习惯轻松控血压!

入秋了,天气也渐渐的转凉。很多疾病都进入了一个比较严峻的时期,比方说高血压就是其中的一种。随着天气变凉,高血压患者的血压都会呈现一种较大……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高血压不用怕 专家教你四招可有效控制血压!

只要听到高血压人们就闻风丧胆,其实高血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只要是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就有效的控制和稳定血压。详细>>

秋季血压波动大?教你三招稳定血压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转凉,很多高血压患者血压开始跟着季节而发生变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天气转凉的开始就是高血压的高峰期,如果没有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