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早晚温差大,易患心脑血管病?中老年人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2020-10-19 08:08:36      

秋天的气温逐渐下降,早上和夜晚的温度差也比较大,就很容易出现血管强烈扩张和收缩的情况,进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秋季要做好保暖工作,天冷就加衣服,不要让自己感冒了,感冒也可能诱发疾病,秋季天变凉,更要加强身体的锻炼,每天坚持做体育运动,身体素质提高了,才能更好的抵御疾病。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要怎么做?

1、保证充足的睡眠

老年人在秋季要做到早睡晚起,保证每天八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中午也要坚持午睡,老年人的身体没有年轻的时候好,因此需要高质量的睡眠,以及补充营养来进行身体的恢复,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概率。秋天早晚温差大,不适合太早的就出去锻炼,可以稍微晚一点再去锻炼。

2、注意身体的变化

秋天夜晚凌晨2点左右的时间,气温是很低的,老年人受凉就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因此晚上要盖好被子,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本身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要重视注意血压的影响,早上起来的时候一定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让血压保持在一个较平稳的状态。身体出现任何的不适要及时的告诉家人,及时做好预防措施。

3、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

做到饮食自律、睡眠自律和运动自律,饮食上尽量的清淡,均衡的搭配营养,以少盐、少油等为主,不吃高脂肪的食物,要注意避免血压的升高。平时和要加强身体的锻炼,不做剧烈的运动,但可以做一些比较轻缓的运动,比如散步。饮食和运动做到了自律,每天坚持如一,好好的养护身体,可以有效地避免洗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4、要有强烈的防护意识

身体本就不好的人要特别注意防护意识的养成,主动去了解那些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原因,并且尽量地远离。像有高血压、糖尿病这些疾病的人,就要注意保持血糖和血压不升高。

秋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要从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身体的变化,养成自律的生活习惯,有强烈的防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坚持的做好这些。并且注意冷暖问题,及时的增减衣物,平时的饮食要合理的搭配营养,适当的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

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 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根据研究表明我国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占到了我国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且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患病之后需要检查服药的比例达到了百分之七十。由此可……详细>>

秋冬容易犯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人要做好这5点来养护心脑血管!

目前随着气温下降,天气开始寒冷,对于很多存在心脑血管疾病风险的人群是非常危险的,容易导致疾病发作,并且还会影响到对原发疾病的控制。因此在……详细>>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高发?中老年人要避开这3件事来预防!

炎热的夏天对于很多老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季节,室外室内的温度都非常的高,会导致人体内的大部分水份蒸发,水份减少之后人体内的血液流速自然……详细>>

心脑血管病人要注意 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人们常说的心脑血管主要是指一些内在的疾病而导致人体大脑、心脏等部位出现缺血缺氧的现象,从而引起患者出现头痛、呕吐、胸闷等不适症状。心脑血……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