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脑梗塞手肿怎么消除?脑梗塞合并气管切开的护理措施诊断是什么?

2020-08-27 17:26:04      

脑梗塞的并发症是比较多的,临床上脑梗塞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形成两大类并发症,第1类是脑部疾病,如脑梗塞形成的脑出血,脑梗塞导致的缺血缺阳性脑病,第2类是脑梗塞导致的身体其他功能组织的障碍,如脑梗塞引起的肺部感染等,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脑梗塞的认识,针对脑梗塞手中的消除措施,以及脑梗塞合并气管切开后的护理方式,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文军为我们一一解读。

脑梗塞手肿怎么消除?

脑梗塞产生有手部肿胀的现象,如果要进行消除,首先要根据具体的原因和严重程度来进行分析,一般可以采用综合手段来治疗,比如可以通过局部针灸,配合理疗电刺激以及现代康复手段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处理,比如可以通过向心性按摩,或者向心性缠绕的方法来进行改善。通常是由于脑组织缺血性损伤之后出现有偏瘫的表现,所以会出现有这种手部肿胀的现象。

脑梗塞合并气管切开的护理措施诊断是什么?

脑梗塞合并气管切开在护理诊断方面首先要防止出现肺部感染。其次要根据所产生的临床症状表现,防止出现有其他的并发症,要注意监测生命体征。如果卧床的时间比较长,要防止出现压疮。平时可以注意良肢位的摆放,定时的进行翻身拍背,适当的被动活动肢体关节。如果病情稳定,由于会引起脑组织损伤,导致有一定的功能障碍,比如肢体失去自主活动的功能,需要尽早介入综合康复治疗的方法,来循序渐进地进行功能锻炼。

脑梗塞出现手肿,主要是脑梗塞导致的手部血液循环障碍处理措施,可以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确定,如果手肿的不严重,可以通过热敷,针灸等理疗方式进行治疗,如果手肿的比较严重,建议及时服用改善血液循环的药物,避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脑梗塞的治疗是一个复杂前半场的过程,需要患者及患者家属与医生的密切配合,才有可能取得预期的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文军

文军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神经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脑血管病的血管内介入治疗与显镜外科治疗。熟练掌握了颅内动脉瘤,脑脊髓动静脉畸形、脑脊髓动静脉瘘、... [详细]

(责任编辑:梁劲旋 )

脑梗塞去掉呼吸机后呼吸急促怎么办?脑梗塞合并气管切开的护理诊断有哪些?

脑梗塞会因缺血缺氧而造成脑细胞坏死,相应功能区的大脑出现障碍,出现肢体功能障碍,言语不清,意识不清等。脑梗塞后会有血栓形成,患有脑梗塞的……详细>>

心肌梗塞和脑梗塞的原因引起的?脑梗塞手肿怎么消除?

心脑血管疾病一直都是威胁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心脑血管疾病多会遗留后遗症,给家庭和社会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二者……详细>>

腔隙性脑梗塞怎样治疗?脑梗塞后遗症护理措施?

腔隙性脑梗塞是脑梗塞的一种常见类型,可以大致分为左侧基底节腔隙脑梗塞、右侧基底节腔隙脑梗塞、双侧基底节腔隙性脑梗塞,三种不同类型。这三种……详细>>

脑梗塞动脉硬化严重吗?脑梗塞肺部感染气管切开后需要注意什么?

脑梗塞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一旦发病很可能会危及患者的生命。对于脑梗塞患者来说,机体往往已经患有一些其他慢性病,而且由于患有脑梗塞还可能……详细>>

脑梗塞昏迷后多久手术?脑梗塞昏迷患者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脑梗塞的发生是由于颅内及颈部大动脉发生粥样硬化,进一步造成局部脑血管被栓塞造成的,由于部分脑梗塞患者发生部位在基底动脉时,很容易造成昏迷……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