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这3个信号,发作时家属要做好这3大急救措施!

2022-02-21 07:06:05      

心脏是人体中重要的供血系统,如果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影响到心脏工作,也就会出现局部细胞的坏死。心肌梗死一般也就是心肌组织出现了缺血缺氧的坏死症状。急性的心肌梗死是会迅速危及患者生命的,需要尽快的抢救,挽回患者生命,现在就来看一下,日常生活中遇到急性心梗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急性心梗会出现哪些征兆?

1、心绞痛

心肌梗死的患者,有可能会在发作前出现数次心绞痛的情况,发作的时间也会相较于平时延长一些,这就是心肌出现问题时的明显表现,如果按照一般的心绞痛处理的话,服用硝酸甘油后,可能没有像往常一样明显的效果,胸痛仍然难以缓解。

2、消化道反应

如果患者突然出现没有明显诱因的腹痛,和恶心呕吐这一类消化道异常反应,就需要考虑,是不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可以对患者使用常规的胃黏膜保护或止呕的药物来进行症状缓解,如果没有明显的缓解,那么就需要进行检查,排除心肌梗死的可能。

3、头疼

在急性心肌梗死出现之前,有一部分患者还会有明显的头晕头痛症状,这些患者是往往因为出现了这些症状,影响到了生活,才到医院进行诊治的,在这阶段发现的心肌梗死还能及时处理,不容易使患者出现生命危险。

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应该怎么做?

1、原地休息

出现急性心梗时,患者一定不能随意活动,需要保持一个比较放松的,只是来进行休息,如果是患者家属,则需要注意患者的呼吸是否保持正常,如果气道被堵塞了,就需要及时的清理气道,避免患者出现窒息的情况。

2、密切观察

急性心梗发作时,患者的体征可能随时会出现变化,因此在旁守护的人员就需要随时注意患者的生命体征,最重要的也就是心率呼吸和血压,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电子血压计,对患者进行血压和心率的监测,呼吸的话就需要随时观察患者的呼吸情况,尤其是出现呕吐情况的患者,一定要帮助他清理好口腔和气道,避免窒息。

3、立即送医

急性心梗是比较严重的疾病,自身肯定是无法进行急救的,就需要求助于医生,拨打120是最快的办法,在救护车来之前就需要家属密切的进行观察,可以选择最近的医院对心肌梗死进行治疗,当然也需要是有能力进行急救的医院,如果是当地的卫生院很可能因为条件有限而无法进行及时的抢救。到医院后,家属需要相信医生的判断,快速配合医生来进行抢救,一定不要给抢救造成阻碍。

一般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都是中老年人,由于中老年人体质较弱,耐受能力差,因此更需要密切的观察和及时的抢救,日常生活中家属需要对老人做好保养工作,外出最好有人陪同,避免老人一个人在外突发心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注意,急性心梗发作前,会出现这部位疼痛!

大部分急性心梗患者刚开始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容易发生漏诊或者误诊,对于急性心梗的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了解关于急性心肌梗死的疼痛部位……详细>>

注意,这几个部位易出现疼痛,应警惕急性心梗发作!

当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时,患者的胸骨后和心前区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放射到左上肢以及背部等,持续时间高达30分钟,同时也会伴有烦躁不安和……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很危险,有可能是急性心梗要发作了!

急性心肌梗死是近年来威胁中老年人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因为它发病及变化快,在早期的死亡率高,很多人对它都非常恐惧,甚至有一半患者在送往……详细>>

心梗发作的前兆有哪些?急性心梗要如何自救?

心肌梗死是指以心肌缺血为主要病理表现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该病在临床上大多是突然发作,但是在发作前身体会有一些征兆。有些患者发生心肌梗死时……详细>>

急性心梗发病或会异常疼痛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