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降压药可别随便吃,高血压用药容易犯这5种错误,赶快纠正

2022-04-29 08:05:08      

高血压患者为了能够让自己控制血压,达到预防并发症的目的,最好的方式就是按时按量的吃降压药。吃降压药看似简单,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在里面的,如果吃降压药吃的不对,就会产生较为严重的后果,这不该是高血压患者需要承受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在吃降压药的时候常犯哪几个错误。

高血压患者在吃降压药的时候容易犯哪几个错误呢?

1、吃的太多

医生在开具降压药的时候,都是通过患者的病情来开的,是最适合高血压患者的用药种类和用药数量。有些高血压患者是急性子,吃了几天降压药,发现并没有特别大的降压效果,就随便的加大药物剂量。高血压不是一天升上去的,自然也不会一天两天就把它降下来,降压过快会给人带来非常多的不适,甚至会容易引发脑梗塞。即使降压药没有效果,也不能自己随便的增加剂量,应该去医生那寻求医生帮助。

2、吃的随意

高血压患者在吃药的时候一定要坚持,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不能今天感觉良好就不用吃药,明天感觉不舒服就吃药。这样是对控制血压没有好处的,会造成血压波动的很厉害,导致并发症出现,危害高血压患者的身体健康。一定要严格按照医嘱去吃药,什么时间吃、吃多少、需不需要空腹吃等,都不要跟着自己的心走。

3、不吃正规药物

高血压目前来说没有根治的方法,所以很多人脑子就活络起来,炮制一些能够彻底治愈高血压的所谓的保健药品。这些保健药品非但没有控制血压的效果,还会给身体的其他器官带来损伤,最为明显的就是肝脏。如果服用他们的保健药品有一定降血压的功效,那是因为在里面添加了降血压药物成分,这样不科学、不严谨的所谓的能降压药物,是没办法把病情控制好的。

4、信偏方

很多高血压患者他们的思想还比较落后,认为每天都吃降压药物跟没有治疗没有什么区别,不如去信一些民间的偏方。但是这种民间偏方是不安全的,听信偏方而不去正规的医院治疗,会造成病情的拖延,会让高血压更加的严重,产生其他的一些疾病,甚至会因为脑中风而危及生命。

5、不需要换药

有的人认为高血压患者不用去更换药物,有些人认为需要定时的去医院检查来更换药物。其实定期的去检测一下血压,去医生那里评估评估,看自己是否需要更换药物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最近血压出现了很大的波动,或者出现了一些身体上不适的症状,就得警惕是现如今降血压的药物效果不好了所致,如果真是这样就要及时的更换降压药物或者调整服药剂量。在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调药的时候不能自己瞎调,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进行比较稳妥。

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要认为服用降压药物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其中有很多门道需要了解。该做的事要做,不该做的事不要做,相信正规的医院和医生,这样才能更好的把病情控制住。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的错误方法 高血压 降压药

高血压不吃降压药危害大 高血压如何健康用药

高血压病人长期稳定地控制血压,除了能减少冠心痌和卒中的发生外,这可大大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病率,研究表明,与血压控制不良的高血压病人相比。血……详细>>

老人吃降压药常犯这些错误 高血压的用药原则

高血压是很多老年人都会患上的慢性疾病,降压药就成了老人们的必备药物,但是吃降压药是有讲究的,在降压过程中我们要遵循什么原则呢?今天我们就……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不吃降压药?服用降压药无效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想摆脱药物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不吃药的状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其实大部分高血……详细>>

心率偏快的高血压患者适用哪些降压药物?高血压血压达标后还要吃降压药吗?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多起病缓慢。高血压患者早期可能无症状或症状不明显,长期高血压会引发其他系统的病变及损伤,产生一些并发症,……详细>>

高血压可以停用降压药吗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这些

90%以上的原发性高血压病因不明,至今不能根治,所以高血压一旦确诊并需要服药,就得终身服药。随意停服降压药可能导致血压波动,从而影响降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