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得了高血压?主要是这5种坏习惯在作妖,赶快改!

2022-03-01 07:35:40      

高血压是非常常见的慢性病,在中老年身上比较常见,但是近些年来也呈年轻化趋势发展。很多大学生被查出了高血压,引起了人们的热议,年轻人的身体健康问题重新被提起,并且被讨论。为什么年纪那么轻却得了高血压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问题,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为什么年纪那么轻却得了高血压呢?

1、熬夜成瘾

现如今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把熬夜当回事了,总是动不动的就熬几个大夜,仿佛像流行一样。不管是熬夜学习也好,还是熬夜去娱乐也好,这些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熬夜会让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的状态,会造成内分泌失调,这种情况下会让血压升高,偶尔一次两次对身体健康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如果长期熬夜就容易让高血压找上门来了。

2、饮食过于重口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饮食偏好,但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比较重口,喜欢吃一些重盐、重油、重辣的食物。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如果食盐吃的很多,会让钠离子浓度增加,引起血压上升。如果在饮食上一直这么重口,慢慢的日积月累,就会得高血压这种慢性病。饮食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保持清淡,身体其他器官健康也有好处。

3、不喜欢动

相对于以前的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动了,每天都只想躺在床上或者躺在沙发上度日。经常运动的人身体素质会比较好,血液循环会通畅,研究表明经常运动的人比不经常运动的人得高血压的几率能够小三成。所以说有时间就赶紧运动吧,保持规律的运动能够让人体变得更加健康,能够远离很多慢性疾病。

4、经常过量饮酒

酒是很多人的喜好,但是经常过来饮酒对于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尤其是对血压的影响,因为喝酒喝的过多会加速人的心跳,从心脏泵出的血液量就会增多,促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偶尔饮酒没关系,但是如果长期的过量饮酒,人们就会慢慢的得上高血压了。除了高血压以外,还容易引发肝病、糖尿病等疾病,最好能够尽快的把酒戒掉。

5、烟不离手

现如今烟民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也加入了抽烟的大军。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不仅容易得呼吸系统的疾病,是肺癌的危险因素,而且也会伤害人们的心脏和血管。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损伤血管,促使血管收缩,血压就升高了。有相当一部分高血压患者有抽烟的习惯,抽烟的人不抽烟的人在高血压的患病率上能够高两倍。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还是尽快的戒烟比较好。

高血压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很多年轻人也会得高血压,为此大家千万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对自己的身体不负责任。以上这些年轻人得高血压的原因,希望能够给予人警醒,尽快的做好相关的预防,毕竟绝大多数的高血压都没办法根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得高血压的原因 大学生 高血压

为什么高血压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这4个坏习惯在作怪,赶快改!

人体的血压分为舒张压以及收缩压,收缩压的正常值一般在90到140毫米汞柱之间,舒张压的正常值一般在60到90毫米汞柱之间。导致高血压的原……详细>>

男人得了高血压容易引起性功能障碍?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教你2招来应对

现在因为生活条件太好,就很容易患上高血压这种慢性疾病,患有高血压之后就不能激动,而是要保持镇静,还要按时服用药物稳定血压。如果再不幸引起……详细>>

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高血压?主要是这3大元凶在作妖!

很多人认为高血压只会在老年人身上出现,认为自己青壮年就不会有高血压,其实这就大错特错了。据最新的高血压研究进展统计发现,目前全国大约有高……详细>>

日常5大坏习惯引高血压 哪些食物可预防高血压

我国高血压病在各种心血管疾病中是患病率最高的一种常见疾病。据有关资料显示:到2001年,我国高血压病人已经超过1亿以上,而且高血压是脑血……详细>>

这4大坏习惯是高血压的加速器,现在改还来得及!

最新的一组实验数据显示高血压已经开始逐渐低龄化趋势发展,而这个数据直接反映着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调查显示,在所有的高血压患者中,18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