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不好的人要警惕这7种异常,是心脏病的信号!

2022-02-07 07:00:31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致死率很高,需要认真对待。发现心脏病早期的症状很重要,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发作和其他的健康风险。心脏病早期症状除了常见的胸痛以外,还可能有出汗,呼吸急促,心跳异常等。

心脏病早期有哪些表现?

1、胸痛

胸部疼痛是心脏动脉阻塞或心脏病即将发作的迹象。患者可能会感到胸部压痛,这种感觉可能会持续几分钟以上。如果胸痛非常短暂,疼痛也不剧烈,则可能与心脏无关。但是,剧烈而长时间的疼痛表示紧急情况一定要注意。

2、大量出汗

出汗可能会引起多种健康问题,应进行医学检查。心脏疾病会导致大量出汗,有时候在晚上患者经常因为出冷汗而醒来。心脏病早期期间出汗可能是由于交感神经系统的激活,身体是对疼痛或血压低下做出反应。大量出汗也是其他与心脏有关疾病的征兆。

3、呼吸急促

心脏承受的巨大压力通常会导致呼吸急促,这是是心脏病 的常见征兆。当心脏难以有效工作时,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该症状通常与其他症状一起出现,例如脚踝肿胀,体重增加,失眠和异常疲劳等。

4、胃痛

胃痛或消化不良似乎是胃肠道问题,但心脏病也可能导致这种症状,或者更可能是被误认为是胃痛的胸痛,这种错误认识可能会导致治疗延迟。原因是心脏的血液供应减少,症状通常是由于心脏动脉阻塞所致,这可能导致心绞痛。

5、心跳异常

对于普通人来说,偶尔的心跳异常通常并不危险。心跳异常可能是心脏病早期的症状,特别是伴有头晕的情况。

6、喉咙和下巴疼痛

胸痛是心脏病早期的最明显标志,也是每个人都知道的症状,但是有时候疼痛会扩散到颌骨和咽喉。

7、精疲力尽

极度疲劳可能是心脏问题的征兆,这种疲劳是由于心脏更努力地工作的原因,这会燃烧更多的能量,导致疲劳和嗜睡。

心脏病患者要避免哪些食物呢?

1、加工肉

诸如培根,香肠和其他加工肉不光含有盐,还添加了防腐剂,比如硝酸盐。

2、精加工谷物和碳水化合物

食物的过度加工都会去除许多健康的营养。加工全谷物时,会剥去健康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加工食品通常还包括添加的成分,例如反式脂肪,钠和糖。

3、含糖饮料

碳酸饮料,果汁和能量饮料富含糖分和空卡路里,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如果口渴的话,最好少喝含糖饮料,多喝水。

有时候心脏病早期还会有焦虑症和失眠症等情况,通常是血液中氧气减少的结果,如果还出现心脏病早期的其他症状,应立即就医。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常重要,有助于促进心脏健康,比如戒烟,远离不健康的食物等。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 要警惕心脏病

生活中大量的吸烟喝酒,暴饮暴食,就会加重心脏的负荷,对于心脏功能不好的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心脏检查,尤其是出现明显症状时,就要引……详细>>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这8个症状,是心脏病的信号,快去医院检查!

说起心脏病,大家都非常的害怕,这种疾病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发作时得不到急救会危害生命。然而,心脏病早期会有哪些症状?有了这些症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