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很危险?建议中老年人做好这8件事,可预防!

2022-01-24 07:02:07      

心脏病发作是一种可怕的健康状况,每年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心肌会因心脏病发作而永久性受损,通常可能是致命的。心脏病发作的症状包括胸部疼痛,恶心,消化不良,出冷汗,疲劳或突然头晕。好消息是,可以采取许多措施来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将促进心血管健康。

怎么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1、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和蔬菜包含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对心脏健康至关重要。水果和蔬菜天然含有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而且水果和蔬菜几乎不含脂肪和胆固醇,脂肪和胆固醇摄入过多也会增加心脏病的风险。此外,多吃水果和蔬菜也可以降低冠心病的风险。

2、多吃粗粮

和精致面粉相比,粗粮含有蛋白质,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素。粗粮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降低患心脏病,中风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膳食纤维还可以帮助增加饱腹感,对减肥也有帮助。粗粮中的营养素,包括B族维生素,铁,镁和硒,有助于细胞再生,调节甲状腺和增强免疫功能。

3、摄入健康的蛋白质

吃肉可以补充蛋白质,但是红肉中的饱和脂肪含量很高,会导致LDL胆固醇水平升高,这对心脏健康是很危险的。最好少吃红肉,选择家禽和鱼。可以在饮食中添加更多的植物蛋白,多吃豆类,南瓜子和藜麦以获取健康的蛋白质。

4、少吃盐

身体中的钠过多会导致血压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当吃太多含盐的食物时,会使人体保留过多的水分,而体内过多的积液与心力衰竭有关。可以通过减少盐摄入量来控制血压,促进心脏健康。

5、定期运动

不运动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是那些定期锻炼的人的两倍。定期运动会增强心脏,增加心率,从而改善血液循环并为身体带来更多的氧气。锻炼还可以降低血压,增强肌肉的力量和耐力,使人可以长时间不会感到疲劳。毫无疑问,健康的心脏需要进行定期的锻炼,因此,穿上跑步鞋系好鞋带,开始锻炼吧。

6、戒烟

如果想让心脏健康更健康,那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停止吸烟。吸烟会损害动脉,使动脉变窄并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二手烟也会引起心脏病和肺癌,影响那些不吸烟的人。帮自己和家人一个大忙,并养成习惯-您的心和肺将感谢您。

7、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和睡眠质量差与肥胖,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有关,大多数成年人由于睡眠不足而处于患心脏病的危险中。成人每天建议的睡眠时间为八个小时。

8、减轻压力

压力,焦虑都会触发压力激素皮质醇的释放,从而导致体重增加和高血压。如果患有焦虑症或抑郁症,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选择一个新的爱好,每天抽出一些时间来放松一下,可以帮助减轻压力的事情包括去户外散步或阅读。

预防心脏病发作需要做出明智的选择,缺乏运动,不良的饮食习惯和其他不健康的习惯可能会对心脏造成很大的影响。了解何时心脏病的治疗也很重要,有助于及时的治疗, 快速治疗可以挽救生命并防止严重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心脏病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牢记这7点,可预防!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是死亡率很高的疾病。虽然大多数心脏病都很难治愈,但是有一些方法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因素,预防和缓解心脏病,保持心脑血……详细>>

中老年人应警惕心脏病,要做到这4点来预防!

心脏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患上这种疾病后,患者需要按时服用药物,还要配合相应的治疗,如果不慎,将会发生不可预测的危险,尤其是在……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压力大可导致心脏病发作 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

“压力山大”是不少现代人的通病,也是血管的敌人之一。压力过大,长期得不到释放、缓解,将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虽然说压力的应激是短暂的,属……详细>>

心脏病发作或可预警 心脏病患者家中必备血压计

心脏病发作很难提前预测。据《科学》杂志17日报道,英国诺丁汉大学科学家开发了一种人工智能新算法,能显著提高心脏病发作预测准确率,若投入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