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能治愈吗?有遗传性吗?关于高血压的8大常见问题,本文一次告诉你

2021-12-08 08:02:01      

高血压作为一种威胁机体健康的疾病,在临床上越来越受到关注。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症状,严重时还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为了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必须要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了解高血压的各种常识性问题,才能够在治疗的道路上治半功倍。

那么高血压的常识问题都有哪些呢?

1、高血压能不能被治愈

高血压能不能被治愈是很多患者在确诊之后都担心的问题。高血压属于慢性疾病,一旦确诊之后很难得到根治,必须要服用药物控制血压,除此之外还应该通过饮食和运动调节血压,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2、正常人的血压会不会出现波动

除高血压患者之外,正常人的血压也会出现波动,一般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之内都会出现起伏,并且呈昼夜节律变化。另外运动、饮食、用药、天气变化、心情、睡眠以及排便等因素都会导致血压出现波动。

3、高血压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要想正确的了解高血压,就必须要明确高血压的诊断标准,一般来说当血压达到140 /90mmHg时,即可诊断为高血压。在确诊之后必须要控制血压,防止并发症,出现威胁身体的健康。

4、高血压具不具有遗传性

高血压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当家族成员中出现高血压时,子女可能患有高血压。所以具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一定要定期检查血压。

5、高血压没症状可不可以不吃药

高血压的患者即使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也需要坚持服药治疗,如果不好好控制血压,当血压持续增高会引起心脏病、脑卒中、肾衰竭等并发症。

6、只有老年人才会得高血压吗

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攀升,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确诊高血压,任何年龄的人都可能患有高血压。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饮食习惯工作压力较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患有高血压。

7、低盐低脂饮食就能降血压吗

高血压的患者除了药物控制之外,还可以通过低盐低脂饮食来降低血压。当血压增高时与患者的饮食和体重都有很大的联系,低脂饮食控制体重都是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但是患者需要长期坚持才能够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

8、血压降下来是不是就可以停药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认为只要血压维持的正常水平就可以中断药物,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高血压在确诊之后必须要长期服药治疗,不规律的服药会引起血压的反复波动,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高血压属于一种可控制但必须终身治疗的疾病,可通过药物治疗和改善生活方式,控制稳定病情。当患者血压增高时,通过临床检查明确病因之后进行治疗。另外患者还必须要对高血压有着足够的了解,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明确应对方案。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的常见问题 高血压

高血压常见问题解答 你知道6大高血压信号吗?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140/90mmHg),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引起的?高血压具有遗传性吗

除了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导致高血压之外,还有一些疾病也可能会引起高血压的,相信有很多人是不知道这一点的,还有的患者可能会担心把这个病传给下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花生吗? 一次性把利弊都告诉你!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富含钙、胆碱、核黄素等营养元素,经过各种风味加工后,更是解馋的健康小零食,让人爱不释手。此外,花生中超过不饱和脂肪……详细>>

常喝可乐会导致高血压?告诉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日渐沉重,时常会通过饮食来减轻压力。而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一般都是由饮食引起的,病情严重者会诱发多种严……详细>>

高血压患者最关心6个问题 文中一次给你解答!

随着生活水平的改善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增长。高血压作为一种常见疾病,很多患者在确诊之后缺乏对疾病的足够了解,对高血压有很多的认识盲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