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关于高血压的用药治疗,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谨记!

2021-12-21 06:12:56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疾病的患病几率也越来越大,尤其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在逐年攀升。高血压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出现并发症,在治疗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少走弯路,明确各种治疗误区,才能够提高生活质量,缓解患者症状。

那么高血压患者用药治疗要注意什么?

1、吃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高血压的患者在服药控制血压过程中最忌讳不规律服用药物。很多高血压的患者会在血压增高或出现明显不适时才想起服用药物,在平时不吃药,这种行为是非常错误的。不规律服用药物导致血压升降,反复忽高忽低,对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长此以往形成恶性循环会对机体造成很大的影响,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并发症出现。

2、不能盲目跟风吃药,不要认为越贵的药效果越好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都有盲目跟风吃药的习惯,当别人服用某种降压药物效果良好时,便跟风服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同的患者有不同的体质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也各不相同,必须要选择适合自己病情的降压药物。还有一部分患者在选择药物时,认为越贵的药对身体越好,其实降压药和其他药物一样,越贵的药物并不一定代表效果好,只有选择适合病情的才是最好的药物。

3、不要过量服用药物

高血压患者在控压过程中最不可取的方法就是过量的服用药物降压属于比较漫长的治疗过程,并不是降压越快越好,也不是血压降得越低越好,必须要保证血压波动在合理范围,以免血压突然下降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诱发脑血栓和心肌梗死。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在用药过程中必须要使用长效药物,而且选择单一用药,不能够大量的服用降压药物,以免诱发心脑血管意外。

4、不要模仿他人的经验服用药物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不会选择去医院看医生,而是模仿别人的经验,自己到药店去选择降压药物。高血压可由多种原因引起,针对不同的病因和不同的高血压类型,选择不同的降压药物,同一药物并不适合所有的病人。另外由于患者年龄不同体质不同,对药物的耐受能力也各不相同,所以患者不能盲目的用药,必须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坚持个体化的用药原则。

5、不要自作主张更换药物

很多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不听从医嘱服用药物,而是自作主张更换药物,会导致血压大幅度的波动。当血压长期得不到有效控制时,病情越来越严重就容易出现并发症,威胁患者的生命。

高血压的患者在用药过程中除了遵循医嘱服用药物之外,还必须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正确的面对生活和治疗,听从医生的建议,合理的使用药物,有效的控制血压。若条件允许,还可以进行运动治疗和饮食治疗平衡血压。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不能盲目用药 要牢记用药治疗的7大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疾病,高血压增高时会引起心脑血管系统疾病,严重时还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必须要控制血压,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才……详细>>

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高血压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有一些……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关于高血压服药的那些事 你了解吗?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6个月之内一直让血压居高不下的话,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选择降血压的药物来稳定血压,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因为药……详细>>

高血压患者使用药物要注意,这5点不容忽视!

高血压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它在发病时会以血压不断上升为主要特征,随着血压的不断上升会导致动脉受伤害,甚至会形成血栓,危及性命,因此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