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为何夏天心血管疾病高发?出现这4种症状是心血管疾病的信号

2020-08-24 08:30:10      

事实上,当气温持续超过30摄氏度时,会加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机率,所以夏天属于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所以每一个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在夏天时,都要做好防范工作,不可以松懈。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夏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呢?

1、心脏负担重

炎热的季节时,人的交感神经变得兴奋,心率加快,同时还会增强心肌收缩力,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心肌耗氧量,当正常呼吸不能满足心肌耗氧量时,就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2、夏天出汗多容易形成血栓

炎热的夏天,稍有运动就会出汗,使体液流失过多,如果不及时补水,会增加血液粘度,减少有效循环血容量,使体内重要器官处于缺血缺氧状态。此外,当血流速度减慢时,还会形成血栓因子,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3、空调使用不当

夏天很多人都不想离开空调,但当空调房间温度过低时,室内外温差就会太大,人进进出出冷热交替明显,使血管难以适应,从而诱发疾病。另外,在高温下喝冰镇饮料、冷饮会使血管突然收缩,加重心脏负担。

当夏季出现心血管疾病会诱发哪些症状?

1、手脚心出汗

一般来说,夏季出汗多发生在前胸、后背。当心脏出现异常时,心输出量和血压都会下降,导致皮肤冰冷潮湿,汗水集中在手脚心部位。

2、头晕

夏天偶尔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但往往被人们忽视,因为头晕、神志不清与心肌梗死的关系不大,但如果头晕伴有全身无力、心悸等,就要警惕心脏问题。

3、胸闷气短

夏天出现出汗、头晕、呼吸急促、胸闷气短等症状,一两次不用担心,如果一直不能缓解,应考虑心血管疾病。

4、呕吐

夏季易缺水,血压下降,胃肠蠕动不良,易发生呕吐的情况。如果夏天出现心肌梗塞,就会在膈肌边缘,会刺激膈肌,引起呕吐。如果呕吐伴有头晕、出汗和胸闷,可能是心肌梗塞引起的症状。

为了避免在夏季出现心血管疾病,需要做好预防工作,合理使用空调。空调室内外的温差不可以太大,建议时常开窗通风换气,调节室内湿度。夏季要多喝水,及时补充水分。夏季运动的时间建议安排在晚上,尽量不要去高温、潮湿、人口密集的地方。

(责任编辑: )

夏季是心血管疾病高发期?做好这7点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太热,中枢神经变得异常兴奋,部分人可出现烦躁不安和情绪易激动,从而升高血压,另外皮肤和呼吸道中水分蒸发和排出速度快,再加上大量出……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