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血压突然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的人能喝酒吗?

2020-07-31 10:23:29      

正常情况下,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的过程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如果血压在短时间内突然升高就说明患者可能伴有其他的疾病。那么血压突然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的人能喝酒吗?今天我们邀请到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边宁来为大家做专业解答。

血压突然升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血压突然升高可能是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引起的,或者是平时用降压药突然停药导致的,这种情况就属于血压反弹。还有的人是便秘或呕吐的时候血压突然升高。血压突然升高很可能引起高血压脑病、脑出血,或者是引起肾脏疾病、心脏疾病等等。要及时的控制血压,一般要吃降压药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尽量要远离那些导致血压升高的不良因素。要保持平稳的情绪,不要精神紧张,不要高盐饮食,要按时吃降压药,要掌握住吃药的规律,不能盲目的停药。

高血压的人能喝酒吗?

高血压的患者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少喝酒,不要多喝。若是血压控制的比较好偶尔可以少喝酒,少喝红葡萄酒有利于身体健康,有活血的作用。但是若是遇到顽固性高血压或者是到达高血压危险的地步那就不能喝酒,因为酒精容易性病交感神经,容易升高血压,可能会带来不良的影响。高血压的患者不要有吸烟喝酒的不良嗜好,避免情绪激动,要控制盐的摄入量,要保持标准的体重,不要过度肥胖,要控制血压,避免因为长时间高血压而引起高血压的并发症。

血压突然升高首先很可能是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导致的,另外还可能是由于长期使用降压药后突然停药所引起。血压突然升高一定要注意,及时控制住血压,因为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脑病或肾病,因此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边宁
擅长疾病:
心血管疾病的诊治,尤其冠心病介入诊疗。 [详细]

(责任编辑: )

为何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清晨血压升高?高血压突然降很多是什么原因?

高血压是我国常见的三大慢性病之一。血压、血糖高都是不可逆的疾病,只能通过药物良好控制。一般不会有危险,但如果控制不好,就会危害身体其它系……详细>>

血压突然升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什么食物可以降血压?

正常情况下,人体血压会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范围,即便受到生理因素、外界因素影响,也不会产生特别大的波动。但有部分患者血压急剧升高,甚至远……详细>>

血压高是什么原因引起?高血压喝什么茶最好?

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升高往往是一个慢性的过程,经常会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导致患者的血压升高。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血压突然升高,那么血压高是什么……详细>>

血压突然增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吗?

血压就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是推动血管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一般来说血压都有自己的正常值,当血压忽然增高或……详细>>

高血压患者血压升高的原因是什么?肾上腺增生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是全球公认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其可显著增加患者发生缺血性心脏病、脑梗塞、脑出血、肾功能不全、主动脉夹层等靶器官损害的危险。目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