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心梗是拖出来的?医生提醒:身体3处疼痛异常,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

2021-10-21 08:23:05      

心梗是因为部分心肌严重持续性缺血所引起的,患者可出现剧烈且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同时伴有发热、白细胞数目明显增多,有时也会出现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心梗来临时身体3个部位易疼痛,需引起重视,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关键。

身体哪三个部位疼痛需警惕心梗?

1、咽喉疼痛

心梗往往会导致放射痛,疼痛放射到咽部和颈部。咽部有明显的紧缩感,喉咙不适,就如同绳子勒住脖子一般,也有部分人群伴有身体出汗和喘不上气来,这是心肌梗死的典型症状之一,遇到此症状不能迟疑,立马就医是关键。

2、牙齿疼痛

心梗往往导致牙齿疼痛,这被称为心源性牙痛。心脏上有交感神经跟副交感神经,当心肌部位发生梗塞时,会反射到身体每一个部位。一般前壁心肌梗死时会引起放射性牙齿疼痛。若突然出现不明原因牙齿疼痛,即使用止痛药也没有任何效果,需警惕心梗。

3、双下肢疼痛

心梗也易导致双下肢疼痛,越是运动疼痛越严重,稍微休息就能有所好转。

导致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

1、过度劳累

有没有听过过劳死,是因为过度劳累而引起的死亡。因为劳累时会增加身体需氧量,氧气供给需心脏跳动来提供。劳累时会加快心跳速度,增加耗氧量,易引起心肌梗死。

2、情绪波动过大

很多心肌梗死是因为情绪波动大而引起的,因为情绪突然发生变化会增加交感神经张力,增加心肌耗氧量,引起血管痉挛,从而导致心肌梗死。

3、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后会让大量血液流向消化道,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心脏和大脑等重要器官的血液会有所减少,这样易引起心梗。

4、吸烟喝酒

酗酒吸烟是引起心肌梗死的独立危险因素,同样也会诱发心肌梗死的。因为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和酒精会破坏血管壁,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增加心肌耗氧量,最终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5、便秘

心肌梗死往往发生在拉大便时,特别是便秘。用力拉大便会突然升高腹压和血压,增加心肌耗氧量,最终诱发心梗。另外长期熬夜会使得斑块不稳定,斑块随时都有可能脱落,从而引起心肌梗死。

6、做剧烈运动

做剧烈运动时会加重心脏负担,持续增加心肌需氧量,诱发斑块破裂,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需呵护好心脏,积极预防心梗,少吸烟喝酒。避免让自己太劳累,特别是不能搬太重的物体。合理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能维持心脏健康,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和心脏病风险。合理补充镁,因为镁元素能降低肌肉和神经兴奋性,维持心脏弹性,避免出现中风和心脏病,可以从坚果和松子中获取。管理好情绪,因为大喜大悲、生气和抑郁会加重心脏负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诱因 心梗的症状 心梗

身体这9个部位出现疼痛,要警惕是心梗的信号!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阻塞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梗死属于一种危及生命的急性病症,除预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早期的预……详细>>

心梗来临时身体哪些部位疼痛?不能忽视这8个部位的疼痛!

心梗的主要表现是剧烈和持久性的胸骨后疼痛、发热和白细胞增多,心梗来临时身体多个部位会疼痛,往往被人们所忽略,从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急性心梗发病或会异常疼痛 突发心梗怎么办?

急性心肌梗塞是指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中断,使心肌缺血或坏死导致的严重症状。心肌梗塞突发,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注意脸部的这些异常症状,小心是心梗来临!

心脏主要是为身体各个器官运输氧气和血液,当心脏供血冠状动脉闭塞时会引起心肌缺血及缺氧,从而导致心梗。心梗来临时身体会发射出来明显信号,尤……详细>>

身体出现“3疼2多”警惕心梗来临 不要再拖延了!

心脏是身体中的核心,无时无刻都在泵血,为身体各个组织和细胞提供血液和氧气。但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却对心脏带来伤害,易引起心梗,心梗发病突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