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哈欠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

四十岁后,如果出现这4种症状,多半是是血管堵了

2020-08-04 09:56:29      

身体的器官会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功能下降,尤其是血管,血管会逐渐堵塞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让器官血液供应不足出现问题。很多人都说40岁是人生一道坎,此时事业已经稳定,阅历也足够丰富。但对身体来讲,身体此时已经开始走下坡路,这个时候如果有这几种症状要警惕,可能是血管堵塞。

身体有哪几种症状说明血管堵塞?

一、经常头痛眩晕

头痛眩晕是比较常见的,大部分人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会以为是自己休息不当导致,但其实这跟血管堵塞也有一定关系,因为随着年龄增长,大脑细胞会逐渐老化,当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不畅会让大脑的供氧和供血不足导致有头痛,眩晕等症状。

二、手经常抖动

在拿筷子时手经常抖动,没办法控制,或者是在和人谈话时总感觉眼皮跳动,甚至偶尔有语言短暂丧失现象,这些大部分是跟血管堵塞有关,血液流通不畅导致大脑血液供应不足,维持神经系统的血液受到影响而出现一系列症状。

三、频繁打哈欠

身体在疲劳的状态下会打哈欠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现象,但如果在不疲劳并且没有存在任何原因的情况下频繁打哈欠,大部分是跟血管堵塞,大脑供氧不足,让血液循环受影响而出现,也就会有疲劳,打哈欠等症状。

四、手脚无力

突然间单侧手脚无力或者麻木,这种被称为小中风,是暂时性脑缺血所发作时出现的症状之一,其中包括手脚感觉异常麻木,甚至脸部也有异常症状,如流口水、吞咽困难、眼睛斜歪等症状。

发现血管堵塞该怎么办?

在有以上这些症状出现时及时就医做详细检查了解血管情况,在血管堵塞时及时在医生帮助下服用药物,帮助疏通血管。另外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多喝水稀释血液,多吃瓜果蔬菜补充足够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同时促进代谢,让血液循环更快,有效改善血管堵塞。

温馨提示,要知道在进入40岁后如果身体有以下这些症状时要警惕,及时做检查才能发现问题,另外还需要定期对血管以及其他指标做检测,才能避免问题发生而带来伤害,毕竟血管堵塞严重会伤害性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的表现 血管堵塞的症状 血管堵塞

头部出现这4个现象 多半是脑血管堵塞!

脑血管堵塞也就是脑血栓,血液流通速度减慢、血液成分发生改变或血液粘稠度增加可形成血栓,导致血管闭塞。当脑血管阻塞时头部会有明显症状,如头……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症状,说明血管快堵住了!

血管对人体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输送人体血液到全身的各部位。但是当人体血液过于粘稠的时候,就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这时候很容易造成血管堵塞的情……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很危险,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人体的血管遍布全身,一旦发生堵塞就很容易引起健康事故,情况较轻的则导致血液流动缓慢,严重的则直接堵塞断流,甚至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引起脑……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若头部出现这4个现象,多半是脑血管堵塞!无论男女,请及时就医

大脑对于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身体的一切是由大脑支配才可以运行,而在目前由于生活质量提高,很多人长时间存在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让大脑健康受……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