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的10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赶快测血压!

2021-12-24 07:34:15      

高血压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并增加了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很多,例如肥胖,饮酒过量,吸烟等。高血压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头痛,视力模糊,鼻子出血,以及注意力不集中。

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

1、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也是高血压的指标。高血压会导致心脏壁增厚和僵硬,导致呼吸困难。如果简单的运动就感觉呼吸困难,这可能是一个警告信号,应立即就医。

2、视力模糊

高血压患者可能会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高血压会损害向视网膜供血的血管,从而导致视力模糊,而且视神经也会受到影响。

3、头痛

严重的头痛是恶性高血压的症状。恶性高血压是极高的血压,会在颅骨中产生异常高压。当血压升高到危险水平时,头部会积聚疼痛,经常引起偏头痛或严重头痛。恶性高血压非常危险,应及时治疗。

4、恶心

当血压升高时,心脏会有更大的压力,这也会影响大脑的供血。大脑缺少血液,也会缺氧,这会引起消化系统不适和恶心等症状。作为一种单一症状,恶心并不意味着高血压,但是与视力模糊和严重头痛相关的恶心可能是恶性高血压的征兆。

5、疲劳

高血压可能会导致内脏变得虚弱或受损,因为心脏会提供较少的血液,血流量不足会导致疲劳和困倦。如果一直感到疲倦但是没有明显原因,一定要去检查血压。

6、鼻子出血

高血压会引起流鼻血。如果毫无原因就开始流鼻血,则可能表示高血压,发生这种情况是因为增加的血液流量会伤害鼻子中的细小血管。如果一个人经常流鼻血,检查血压水平很重要。

7、头晕

高血压患者可能会由于缺少氧气到达大脑而感到头晕。有时头晕可能是某些降压药的副作用,与失去平衡或协调能力有关的突然头晕和行走困难可能是中风的警告信号,而高血压是主要的危险因素。

8、皮肤变色

有时候皮肤会发蓝色和紫色,通常是由于血液中缺乏氧气引起的。红细胞为身体组织提供氧气,这些血细胞为鲜红色,因此皮肤为粉红色或淡红色。失去氧气的血液是深蓝色或紫色。当细胞的氧气含量下降时,即使是少量的氧气含量下降,也可能导致皮肤变色,这种症状与肺动脉高压有关。

9、脚肿

脚肿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肾脏,肺部或肝脏疾病的迹象。用于高血压的药物,尤其是钙通道阻滞剂,也可能导致脚肿。

10、注意力不集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功能减慢是正常现象,但这也可能是高血压的迹象。当大脑的氧气供应减少时,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以及记忆和学习方面的问题。

高血压被认为是沉默的杀手,部分原因是很多症状可能表示其他的疾病,很多人对这些症状不重视。知道高血压的迹象有助于尽快诊断并得到治疗。此外,可以通过定期测试血糖来保持健康的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7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赶快上医院测血压!

高血压是目前较为高发的一类心脑血管疾病,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虽然这种疾病没有如脏器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大,但也是不能忽视其潜在的……详细>>

高血压出现哪些症状很危险?高血压分多种

社会发展的越快,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福利也越大,但是有利必有害,有些疾病在环境的影响之下,高发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如今,高血压的年轻化趋势已……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经常头疼眩晕小心高血压,高血压的6大症状应警惕!

高血压是指血压高于正常水平,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比较多,大部分是由于饮食上不多加注意导致的,高血压的危害也比较大,容易伴发脑出血、脑血栓和肾……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测量血压,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现如今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还有可能伴有心、脑、肾的器官的功能或者器质性损害,所以尽早发现、尽早控制,才是面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