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的7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赶快上医院测血压!

2021-11-23 08:50:28      

高血压是目前较为高发的一类心脑血管疾病,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虽然这种疾病没有如脏器疾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大,但也是不能忽视其潜在的危险,所以一旦发现有类似症状出现,就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高血压有哪些症状呢?

1、典型症状

高血压患者较为常见的症状以头胀、气喘、恶心、呕吐等为主,较为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偏瘫、少尿、呼吸困难、视力障碍等情况。但也有少部分患者在发病初期没有任何症状,有的患者收缩压达到200mmHg以上,也没有出现明显的表现症状。

2、头晕

这种症状是高血压最多见的一种,有的患者是一次性出现的,比如在突然进行某些运动时有瞬时的头晕情况,但之后就会逐渐缓解不会再发生。有的患者属于连续性头晕,无论是在运动还是休息都会出现头晕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比如妨碍思考、对周围事物失去兴趣等。对于某些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还会导致内耳眩晕症的同时发生。

3、耳鸣

高血压如果较为严重,会造成患者的内耳动脉出现硬化、痉挛等症状,同时也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听觉神经功能出现退化。高血压导致的耳鸣其主要特征为患者的耳朵里有断断续续嗡嗡作响声音,如同水车来回转一样,表现为间断性、持续时间较长的耳鸣。

4、头痛

这种症状也可以说是高血压的主要表现症状,患者的疼痛大多以持续性钝痛、搏动性胀痛为主,有时候还会出现炸裂样剧痛。一般在早晨起床出现,等到进行运动或饭后才有所患者,其疼痛部位多以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后脑勺为主。

5、烦躁、心悸、失眠

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出现高血压一年以上的群体,患者会因高血压而表现出性情急躁、遇事敏感等情况,很容易因为某些小时而激动。同时患者在晚上也非常容易失眠,比如入睡十分困难、睡眠不实、恶梦纷纭等,这种情况与高血压破坏大脑皮层功能和植物神经功能有一定联系。

6、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

患者在早期一般不会出现这种症状,但是会随着患者病情发展而逐渐加重。患者常会出现注意力分散、近期记忆力减退、对十分遥远的记忆又记忆犹新的情况,通常这种病症是需要及时进行药物治疗的。

7、肢体麻木

常见于手指、足趾麻木,有部分患者还会感觉到自己的皮肤某些部位出现蚊行感,少部分患者会常感手指不灵活。通常如果患者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得到有效好转的,但如果长时间没有接受有效治疗,会导致肢体出现抽筋、跳痛等症状。

无论患者出现哪一种情况,只要确诊为高血压,都需要及时进行控制,避免长时间的高血压导致身体器官出现损伤,造成脏器疾病出现。平时患者最好按时使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控制,并且定期前往医院复查,这样不仅有利于血压的控制,还能及时了解自身状况。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症状表现 高血压的症状 高血压

高血压的10大症状,出现4个以上,赶快测血压!

高血压影响着成千上万的人,并增加了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很多,例如肥胖,饮酒过量,吸烟等。高血压有一些常见的症状,比如头……详细>>

高血压出现哪些症状很危险?高血压分多种

社会发展的越快,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福利也越大,但是有利必有害,有些疾病在环境的影响之下,高发也成为了一种趋势。如今,高血压的年轻化趋势已……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经常头疼眩晕小心高血压,高血压的6大症状应警惕!

高血压是指血压高于正常水平,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比较多,大部分是由于饮食上不多加注意导致的,高血压的危害也比较大,容易伴发脑出血、脑血栓和肾……详细>>

身体出现这4种异常,要及时测量血压,可能是高血压!

高血压现如今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是在中老年人群中,高血压还有可能伴有心、脑、肾的器官的功能或者器质性损害,所以尽早发现、尽早控制,才是面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