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绞痛发作起来心慌慌?导致心绞痛的5大元凶要警惕!

2021-07-27 06:56:09      

心脏对于人体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没有了心脏,血液循环就无法正常的维持下去,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自然对身体的影响就非常巨大。心绞痛就属于心脏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现在就来看看心绞痛的发作原因。

心绞痛有哪些发作原因?

1、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大多数不稳定的心绞痛患者,都会存在严重的阻塞性缺血性心脏病,也就是常见的冠心病,冠心病的发展一般会引起冠状动脉的狭窄,这种狭窄病变在急性发作期也就会出现心绞痛的症状。

2、长期劳累

目前很多人都处于忙碌与巨大的压力之中,所以很多时候都会有过度疲劳的情况存在,这样对于心脏来说是有很大负担的。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劳动中,就很容易引发心绞痛,这主要是心脏负担过重,出现了局部的心肌缺血和缺氧而引发的疼痛。

3、情绪不稳

情绪的不稳定,也很容易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很多时候,情绪出现巨大波动或者反复无常的情绪都会直接影响到循环系统的功能,从而加重心脏负担,出现心绞痛的人在生活中就要注意好控制自己的情绪来改善症状。如果还会出现心绞痛的人就更应该提前进行预防,避免过于激动的情绪,尽可能保持精神稳定,这样才能保证心脏功能正常运转。

4、贫血

贫血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尤其在较为虚弱的女性身上就经常出现,如果贫血的症状始终无法得到控制,那么出现了严重贫血后就会影响到了心脏的供血。心脏部位供血异常,也就很容易形成心绞痛。

5、血脂高

现在很多人对于肉食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都有着很大的兴趣,所以,就会导致人体血脂明显升高,对于一部分本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影响就更加巨大。长期食用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导致人的血液变得粘稠,从而出现循环系统中的异常,当血液循环出现异常时,对心脏的影响就会越来越大。可能是由于血液粘稠后出现了局部的堵塞,而产生血栓,影响到了心脏供血,也有可能是血液粘稠后,加大了对血管的压力,造成血管的病变,从而引起心脏的损伤。

心绞痛具体有什么症状?

心绞痛主要是以疼痛为主的品质,一般疼痛是出现在胸骨正中偏上的部位,并且疼痛是出现在一个范围内的,并不局限于胸部,有时候还会放射到颈部或者喉咙处,就仿佛喉咙被勒住一样。心绞痛一般持续几分钟或是十几分钟,不会始终存在。可以立即停止体力活动来缓解症状,但不能平躺休息,避免心痛加剧。

心绞痛常常出现在一部分老人的身上,在刚出现这种症状时,往往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更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症。这就可以对比心绞痛发作时的具体症状来进行判断,必要时就尽快就医检查,积极的配合治疗,避免影响到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的诱因 心绞痛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

为预防心绞痛发作,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医生根据患者的病情开一些药物来减少心绞痛发作次数。预防心绞痛发作常选用哪些药物?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心绞痛突然发作怎么急救? 心绞痛如何护理?

心绞痛本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有些人会因为心绞痛突然的发作而失去生命,主要原因是护理不好。专家们说心绞痛患者应该特别注意这种疾病的急……详细>>

心绞痛硝酸甘油的适应证

硝酸甘油主要用于缓解正在发作的心绞痛,或在预感心绞痛即将发作之前用于预防或减轻发作。硝酸甘油一直被视为心绞痛患者的救命良药,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哪些是心绞痛恶化的元凶? 应该怎么预防心绞痛?

导致心绞痛恶化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生理机制和年龄之外,生活中的不良因素也会导致心绞痛比如不良的饮食和暴躁的情绪,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